close
 
 
 
買了小藍藍好一段時間,一直未有機會試鍋,本來打算做壽喜燒開鍋,最後改變主意做了茄汁半筋半腩。天要罰我改變主意,第一道塔金鍋菜岀狀況了..... (ーー;)
 
不完美但總算能吃,好,開始做菜!
 
預備材料。
一塊肥牛腩加兩條牛筋。
 
 
牛腩切大塊;牛筋聽取凱特建議,冷水汆燙後再煮了一回,再切大塊;蕃茄切粒去籽;洋蔥切絲;大蒜切碎;兩條小辣椒,兩粒八角和一片月桂葉。
 
 
牛腩灑鹽和黑胡椒,在加熱鑄鐵塔金鍋內加油將每塊牛腩煎香香,取岀牛腩備用。
 
 
加點油,將洋蔥絲和蒜茸炒至洋蔥變軟。
 
 
加入蕃茄塊。
 
 
再加入辣椒,月桂葉和八角炒匀,炒至蕃茄岀水。
 
 
加入牛腩,牛筋,醬油和糖......
 
 
然後就是這個步驟岀狀況了.....
 
松露姐姐在食譜裏跟用鑄鐵鍋的同學說:“請加入1.5至2公升清水,以大火煮滾,蓋鍋,轉小火續煮2小時。”
 
我只看到加清水幾個字,立刻去冷藏庫找來雞湯加至八分滿,煮沸後,蓋鍋,轉小火就大安旨意不理它去洗碗了。洗洗擦擦好一會,突然聽到奇怪聲音從背後的爐頭傳來,一看不得了,塔金噗鍋了,一整個爐頭是湯汁,湯汁精華都流到爐頭上,尤其蕃茄汁部份,最後成品跟本沒有蕃茄汁的紅色.....
 
 
茄汁半筋半腩變成炆牛腩了(勉強看到一點蕃茄皮)...... ( ̄^ ̄)ゞ
 
沒想過塔金能生這麼多水份,長知識了。味道明顯欠了一點點(爐頭喝掉最美味的湯汁),牛腩不會散開但卻很軟,我一直擔心的牛筋也超軟,要不是噗鍋,我肯定這鍋茄汁半筋半腩更美味。
 
剩下的茄汁半筋半腩,第二天晚上學姐姐煮了一碗牛腩牛筋麵來吃。
 
 
麵底用了從超市買來的台灣花瓣麵。^_^
 
 
真好,我也有蕾絲麵吃了~
 
 
 
湯汁鮮甜,牛腩軟腍,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