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nocchi,馬鈴薯疙瘩是也。同事P教了我好多次,我才能成功學會gnocchi的英文讀法,我愛吃所以要學才可在餐廳叫來吃,不能依賴同事P每次提我.....
 
預備材料。
馬斯卡邦起司(Mascarpone),全脂牛奶,刨碎帕馬森起司,胡椒粉,肉豆蔻粉,鹽,馬鈴薯麵疙瘩和麵包粉。
 
 
 
烤箱預熱至400F。醬汁鍋放入馬斯卡邦起司和全脂牛奶。
 
 
 
小火加熱溶化馬斯卡邦起司,與全脂牛奶完全混合。
 
 
混合糊煮滾後立刻關火,加入帕馬森起司攪拌至完全溶化。用胡椒,肉豆蔻粉和鹽調味。
 
 
沸水加鹽,加入馬鈴薯麵疙瘩,依包裝指示煮至浮起即可。(千萬不要煮過頭,QQ的疙瘩最好吃)
 
 
馬鈴薯麵疙瘩隔去水份,加入醬汁,輕手拌勻。
 
 
倒入焗烤盤,平鋪一層。
 
 
在麵疙瘩表面撒上帕馬森起司和麵包粉混合物。
 
 
烤15分鐘至金黃色即成。(有人灑了食譜份量雙倍的麵包粉,15分鐘上不到色最很要岀貓用上火大火烤至金黃色。)
 
 
不要小看體積小巧的Gnocchi ,小小一碟就好有飽足感。我愛這個醬汁的味道,必定會再做來吃。
 
 

 
「大境15週年慶!試讀試作活動」
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新書79/任選2本75折
http://goo.gl/gLikAs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