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回來,雪櫃空空如也,想做的菜很多,為了做好菜,決定先從基本做起,著手來做煮婦第一寶:高湯
食譜來源:Easy pasta我的意大利麵 煮一鍋高湯 P.12

 

今次做了雞+豬高湯。雞骨頭和豬骨頭賣得好便宜,不用六塊錢就有一大份;蔬菜部份,加了基本的洋蔥,胡蘿蔔,西芹,還加了兩條玉米。玉米加進高湯不單為高湯加點甜,我還可直接吃,好香甜的玉米哦。(有人忘了買香草,最後只加了黑椒粒 f^_^;) 

 

 

高湯滾呀滾呀滾......

 

 

三個小時後......

 

549539_231674126980718_1984381451_n 

 

高湯冷卻後,倒入小杯,每杯大約125ml(半杯份量),冰後脱模一個一個放入拉鍊袋,放冰箱保存,隨時有高湯用,第一寶完成,可正式開始做菜了。

 

44663_231673620314102_454903987_n

 

看到李老師做的滷牛肉麵,口水滴滴,決定煮一個來吃。到冰箱找出阿四傳家滷汁來滷肉肉(用了冰箱找到的叉燒肉來滷),用剛做好的高湯加點滷汁做湯底,煮個米粉,就成了阿四滷肉湯米粉,大滿足~

 

 

食譜來源:滷牛肉麵 兩隻小虎媽咪的料理手記

 

「松露玫瑰在我家」 之 煮婦第二寶 : 肉醬是也

 

 



高湯做好,就可以用高湯來做肉醬。每袋足夠做兩餐份量,放冰箱保存,方便隨時上菜。

食譜來源: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波隆那肉醬 P.37

 

有了肉醬,來烤一盤肉醬青豆farfalle做晚餐。

 

 

玫瑰松露在我家之煮婦第三寶,終於做肉丸啦!
食譜來源: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茄汁肉丸陀螺麵 P.55

 

看到松露列車上的同學不停投放肉丸炸彈,我再受不了,無論如何要做一次!一不做二不休,做了大中小肉丸,適合不同場合使用。

 

 

還做了咖哩味的!

 

 

為方便收藏和食用,決定開個炸鍋,將大中小咖哩全部肉丸炸至半熟。

 

 

有了半熟的,我又怎忍得到口。炸熟了三粒咖哩味好送飯 (太大火,炸燶了.....)。下次會多加一點咖哩粉。

 

 

臉書連結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33周出席者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