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4 
 
 
 
在傑米的省錢上菜一書,有好幾個食譜貼有"一菜多吃"的標籤。標籤的目的,就是教廚娘們如何"把手邊的食材運用到極致,一點也不剩",也是最得我心的其中一項。
 
在完美的世界,每一餐做岀來的份量剛剛好,每一餐也可做新鮮的菜式;但實際上,能一百巴仙準確無誤真的不容易,總有各式其式的人為或天意引致剩菜。剩菜無可避免,但有傑米,剩菜絕對有春天~
 
 
 
冷藏庫裡有自家手作醃紅蘿蔔和小黃瓜,這次跟著傑米來醃漬包心菜。包心菜切絲,加糖,醋(這次用了壽司醋,把家裡所有的醋也用一下 XDD)和鹽,搓揉一分鐘放一旁待用。
 
把豬五花切碎,加點油,燒熱鍋,炒個五分鐘直到酥脆熱透。
 
IMG_7198
 
最後一分鐘加入泰式甜辣醬拌勻即成。
 
 IMG_7201
 
 
傑米教你用雞肝做肉糜醬,我來奢侈一下,用阿四媽買給我的路其鴨肝塊醬來取代。
 
IMG_7195
 
在烤箱將法式長棍麵包烤熱,然後縱向對切,抹上好多好多鴨肝醬。
 
IMG_7202
 
放上醃漬包心菜,紅蘿蔔和小黃瓜。
 
IMG_7207
 
然後鋪上豬五花。
 
IMG_7209
 
跳了沒加新鮮辣椒,撒點香草葉,越式三明治完成了~~
 
IMG_7223
 
越式三明治配雜莓冰沙,爽~~
 
IMG_725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