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2 
  
 
 
傑米的省錢上菜一書,很適合小家庭如我(一個人可不可算成小家庭?)。
他會先教你做好一個基本料理,再從這個基本往外延伸,加一點新食材再配上來自基本食譜的剩餘肉肉,就變成一道全食菜式,絕對不會有每天吃著同一道菜的感覺。
未做葡萄牙霹靂辣味豬五花之前,跟著傑米走礙定好策略,讓這塊香軟味美的肉肉發揮至極至(而我又不會同一道菜吃到傻 XD )。
 
 
買到一塊很奇怪的豬五花,已在烤箱三個小時以上,卻無論如何不肯軟下來,所以做這道菜之前,來加工。先把一整盤葡萄牙霹靂辣味豬五花,肉肉連蔬菜全數倒入鑄鐵鍋裡,煮沸後加蓋,放入300F烤箱烤了一小時,關火把鍋留在烤箱裡至完全涼透。
 
IMG_7093
 
這一次,終於變軟了,輕輕一碰就完美散開~
 
IMG_7095
 
動工做格子鬆餅,因為家裡還有一盒自家預調的鬆餅粉,我就沒有跟傑米的鬆餅配方來做。共烤了兩塊~
 
 
 
烤鬆餅期間,用叉子將豬五花撕開。
 
IMG_7098
 
煎鍋融化奶油,加入豬五花和燒烤醬煮熱即成。(有人忘了加脆皮..... σ^_^;)
 
IMG_7099
 
原食譜本來要準備包心菜沙拉,看到冷藏庫有傑米教的自家手作醃菜,決定不做沙拉改用醃菜,反正也是酸酸甜甜的,分別不大吧?
 
IMG_7082
 
來組合~
 
盤子放上一塊格子鬆餅,加上已煮熱的烤肉醬手撕肉,再加一點手作醃菜,烤肉醬手撕肉。格子鬆餅與手作醃菜完成~~
 
IMG_7109
 
依照吉莉安設立的S.O.P來走,也來一張一口照~
 
IMG_7129
 
沒想到,烤肉醬手撕肉,鬆餅和手作醃菜這個甜酸咸組合很搭。肉肉可再多放一點,再加一點脆皮,就更完美了!
 
IMG_7105
 
一個人吃一大份,好滿足~~
 
IMG_7112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