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
烤茴香辣椒排骨: 松露玫瑰部落格
煎蘑菇: 松露玫瑰臉書
 
 
做完豬五花,辣椒,茴香籽,立馬來做松露姐的變化版烤茴香辣椒排骨。
 
 
在姐姐的部落格寫著 "排骨,以清水浸泡數次,洗去血水"
 
排骨浸水為什麼能洗去血水?不是該冷水汆燙嗎?
 
乖乖跟從姐姐指示,排骨泡水。我發現,排骨浸水時,水慢慢變得混濁,血水真的在浸的過程中跑岀來。水混濁了換一盆新水,浸了幾次,水後來都不再混濁了,排骨處理完成。
 
加拿大買到的豬肉,都有好重的豬味,經過浸水的排骨,這豬味也能去除,就連因為不愛豬味所以少吃豬肉的麵包先生也說,浸泡過的排骨,豬味真的不再明顯了。不知免治豬肉可不可也經這手續去除豬味?
 
 
好,排骨處理好,就可加入粗鹽,乾辣椒片(這次完全依照食譜份量來加),大蒜油(我仍然用橄欖油)和主角茴香籽。
 
 
拌勻後,橫紋鍋不夠大,就用放有鐵網架的烤盤來烤
 
 
這次加了好多茴香籽~
 
 
放入已預熱至200C烤箱烤30分鐘,降溫至150C續烤45分鐘即成。
 
 
新鮮出爐立刻吃一口,好酥脆的排骨哦~
 
 
烤排骨得來的精華不浪費。
 
 
用香辣茴香籽油炒了櫛瓜,煎了蘑菇,這時候排骨也冷了,組合後成為我的晚餐,大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排骨 茴香籽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