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335_10153624932800277_290472827_o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P.40

 
 
 
以往做的南瓜濃湯,都是依據Thomas Keller的食譜來做,沒有試松露姐姐的私房南瓜湯,主要原因是有人偏食很嚴重,不吃甜椒,深怕煮了一大鍋不喝就浪費掉。
 
阿五家老爺好愛喝南瓜濃湯,這次聖誕大餐,阿五唯一有提過就是南瓜濃湯。為滿足她的唯一要求,我決定試做松露姐姐的私房南瓜湯。
 
 
材料預備。
 
 
這個南瓜湯做法很簡單,將南瓜(我用了奶油南瓜),洋蔥,胡蘿蔔,大蒜,甜椒,蕃茄,韭蔥淋上橄欖油,放入已預熱至400F烤箱烤30分鐘。
 
 
甜椒和蕃茄去籽,洋蔥,大蒜和奶油南瓜去皮。
 
 
 
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糊狀,成為南瓜糊。
 
 
南瓜糊加入雞高湯,白酒,月桂葉和百里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調味即成。
 
 
大家看得到,我的南瓜糊未能打得很仔細,所以湯做好之後,我有放入果汁機再打一次,然後過篩隔榨,才成為最後成品。
 
 
湯做好之後,甜椒的味道嘗得岀來。阿五跟我一樣不吃甜椒,她喝了一口就立刻問這一次加了什麼材料,味道不同了,再喝一口就猜中了,不肯再喝下去。
 
阿五家老爺對甜椒不擴拒,Thomas Keller vs 松露姐姐,投了松露姐姐一票。
 
楊意粉,完全沒投訴,喝了一碗。
 
愛吃甜椒的麵包先生,理所當然投票給松露姐姐,說這個私房南瓜湯比Thomas Keller的更有層次感,味道更豐富。
 
至於阿四,無可否認,有了甜椒和蕃茄的加持,南瓜湯味道不再單調,層次感更分明,甜椒味在我來說,吃得出來但不至太濃烈,也喝了好幾碗。
 
 
百忙之中,忘了裝飾,湯就這樣直接上桌了....... 越接近18:30開飯時間,忘記做的越來越多了.....
 
622335_10153624932800277_290472827_o
 
 

1502790_10153621479490277_1096274496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