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華麗的變身-油封雞鹹派 by 瑞塔
 
這個鹹派,是瑞塔在31周時做的,看到她的成品照,就跟自己說,要做跟屁蟲做鹹派給自己吃。終於終於終於到了43周,我做了!
(實在跟得太慢..... _| ̄|○)
 
瘋油封主題午餐,用了半隻油封鴨腿來炒小黃瓜和蘑菇,剩下的半隻,因派不大,只需用一半份量就足夠做這個油封鴨鹹派。另外加了花椰菜和炒香了的洋蔥,不吃甜椒就沒有跟瑞塔了。
 
 
先來做派皮。
 
牛油切粒,入冷凍庫冷凍15分鐘。
用食物處理機,將中筋麵粉,砂糖和鹽混合一下;加入冷凍牛油,快速打幾下(pulse),牛油變成青豆般大。
 
 
 
加入蛋和冰水,大約成糰就可取岀。將糰組合成圓餠型,保鮮紙包好,放入冷凍庫冷藏最少一小時(我冷藏了一晚)即成。
 
 
麵糰定型後,將麵糰輾至大約1/4"厚,放入派盤,入冷凍庫冷藏最少一小時(我又冷藏了一整夜)。
一小時或以後,派底用叉刺些小洞,放上塗油鋁箔紙和重石(我用糯米,一包放在我家不知多少年不敢吃,就用來當重石用)。
 
 
烤箱預熱至400F, 盲烤(blind bake)20分鐘,除去重石和鋁箔紙,再烤8分鐘至金黃色即成。
 
 
派皮放涼,將花椰菜,炒洋蔥和油封鴨肉排入派底。
 
 
灑上大量Gruyere 和Emmental 起司
 
 
雞蛋,鮮奶油,鹽和黑胡椒混合,倒入派底。
 
 
放入已預熱400°F烤箱烤30-40分鐘,待蛋奶液烤至完全脹起,表面金黃色即成。
 
 
派皮酥脆
 
 
來看橫切面。材料不多不少剛剛好,好味道!
 
 
唯一美中不足,派底正中央偏濕,不能做到像派邊那樣香脆。每次做派都有這個問題,不知如何是好。
 
蛋奶液有多出來,不想浪費,就多加蛋用來做炒蛋~
只吃炒蛋有點悶,決定來做三明治。
 
一塊烤香吐司塗滿蜜糖花生醬,另一面,放肉鬆再放炒蛋,加點香草,完成~
 
 
塗花生醬這吃法在松露列車上學回來的,沒想到,塗了花生醬的肉鬆蛋治這麼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