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油封的季節油封雞;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油封雞 P.90); 油封鴨 Part 1 ﹠ Part 2
李老師: 油封五花肉
 
烤箱的異次元空間為我帶來好多油封雞,鴨和五花肉,要好好利用。
 
星期六午餐決定以油封菜式做主題。
 
先來一盤香煎油封五花肉小白菜。
 
 
小白菜洗淨,在油鹽水中煮至8分熟,隔水備用。油封五花肉切薄片,不用加油,直接下已燒熱的鍋,煎至兩邊金黃取岀。小白菜回鍋,將鍋底的精華混進小白菜裏,菜熱上盤子再放上香煎油封五花肉即成。
 
第二道菜,用油封鴨和油封鴨胗,來一道油封鴨絲鴨胗炒蘑菇小黃瓜。
 
 
油封鴨撕成幼絲,鴨胗切成條狀。燒熱鍋,油封鴨皮入鍋,待鴨油岀來,鴨皮煎香,加入切片蘑菇,炒至金黃,再加入鴨絲鴨胗炒香,最後加人切條小黃瓜,炒熟小黃瓜即成。有油封鴨皮,所以完全不用加油;油封鴨絲和鴨胗加味,跟本不用加調味!
 
最後一道主菜,用上油封雞腿和雞胗做了栗子油封雞煲仔飯。
 
栗子是友人媽媽去殻去皮,因外遊一段長時間,所以轉增給我。放冷凍保存了一段時間,現在終於有機會岀場。
 
3杯米加了3杯水中大火加熱加蓋煮大約8分鐘至水差不多乾。放入油封雞腿3隻,油封雞胗和栗子,轉小火加蓋煮15分鐘,關火焗15分鐘即成。想吃鍋粑的話,開蓋,開大火,沿鍋邊倒入大約一至兩湯匙油;轉中大火,耐心等待鍋粑形成。
 
 
一碗材料豐富的栗子油封雞飯就完成囉。
 

 
餸菜太多吃不完,第二天就用剩下的油封五花肉,雞胗,鴨胗和磨菇切粒粒,加點青豆和玉米,兩只蛋加一咪咪鹽調味,就有超香炒飯吃,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