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小到大,我不吃青蔥,不吃洋蔥,也不吃芫茜。在餐廳吃飯,能“走青”就走,不能避免就自己慢慢坐在那裏一條一條挑岀來。近幾年自己做菜多了,明白到沒有了這幾種材料,是不能做到好菜,也就開始買回家做菜用,菜做好就挑他岀來不吃就是了。這一年又進步了,煮得好熟好軟混在菜裏的青蔥和洋蔥我也能吃了(生的絕對不成),芫茜嘛,大概要多給我三五七年去適應。

 
見到這次的good buy竟然是青蔥,會有點奇怪吧?不吃,買這麼多來做什麼?買是因為實在太便宜了,六大束的蔥,只需CA$1.49!跟據格價專家說法,大減價時最便宜都要$1才有三束,還要很少見到;這一包青蔥新鮮度還要比我在家那束好,決定買下來!
 
青蔥不是香蕉,不能直接吃,不能做甜品,不能做主菜,這麼多該怎算好?
 
在“冷凍庫的幸福生活提案”一書中,教了我一個好方法。
 
書中提到,只要青蔥一買回家,配合用途切所需大小型狀,放入冷凍密封袋中,放入冷凍庫保存便成。因為可凍結下使用,需要時從冷凍庫拿岀來用便成。
 
對我來說,切段最實際,炒麵做韓式煎蛋餅時可直接使用;炒飯時要切小粒到需要時再切便成。綠色和白色的部份分開分更方便使用。
 
 
 
冷凍庫的幸福生活提案一書並沒有精美彩圖,但卻敍述了很多有用資訊。我學會了冷凍各式食材(部份食材跟本沒想過可冷凍),以後有吃不完的食材立刻冷凍就不會浪費了。書中提供了數個基本熟食食譜,作者建議每次做時多做一點,剩下的儲存在冷凍庫,要吃時解凍即可。另有提供延伸食譜,將冷凍了的熟食,加幾個材料就變了新菜式。
 
個人認為是一本很藉得推薦的書,尤其家中人數不多又或想大量採購特價貨時非常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