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食譜來源:

台式麻油餐:松露玫瑰部落格麻油薑麻油米粉煎
港式薑醋:江獻珠 & 基絲汀

 

 

熱烈歡迎松露寶包4號艾瑞絲家二公子和5號小美~

 

麻油餐,是台灣孕婦産後寶物,也是本週的插隊票,我來湊熱鬧陪著艾瑞絲和海美媽一起坐月子吃麻油餐。要吃麻油餐,當然要先準備麻油薑,材料預備備。

 

將薑切成薄片,不重疊的放在烤盤上。

麻油薑 1506

 

利用烤箱異次元空間,350F烤20分鐘,薑片捲起微乾即成。捲起的薑片有沒有像蕾絲?

麻油薑 1506

 

然後加麻油。謝謝另另送我這一瓶好香好香的麻油,做台灣菜用台灣來的麻油,絕配絕配。

麻油薑 1506

 

松露姐的做法如下

「小火加熱麻油,將薑片煎至油香薑香盡出即可。」


麻油實在香,老實説我也不肯定薑香是否已經盡岀,大概是小火煮了六分鐘,穩若嗅到薑味就倒岀來放涼。

麻油薑 1506

 

美薑圖

麻油薑 1506

 

有了麻油薑就可用來做麻油餐料理。還記得第一次做的麻油料理是麻油雞(不是松露姐的食譜),被吸引到是因為用上大量麻油,我愛麻油香所以決定做一鍋給自己吃,怎知道酒味非常濃郁,完全受不了,所以這次再做麻油餐,決定找一道沒有酒的來試試,在松露姐部落格找來麻油米粉煎。米粉先用鹽水煮熟,隔去水份。燒熱一只不沾鍋,加點油和麻油薑的麻油,將米粉放入,中大火將米粉煎香香,家裡完全沒有雞蛋,所以翻面後只是略略煎一下,做成一面香脆一面QQ就完成了。吃的時候淋上薑麻油,放幾片薑,再淋一點醬油,麻油米粉煎完成。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沒想到,麻油薑的麻油會帶一點薑的微辣,但直接吃薑卻反而味道不濃只是有點油膩,煎香香的米粉吸收了麻油的香,薑的微辣,醬油的咸度,絕配,超級好吃!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台灣孕婦産後吃麻油餐補身,香港人吃的卻是薑醋。小吉跟我是港仔代表,小吉提議我倆結伴為兩位媽媽做全餐,就是台式麻油餐加港式豬腳薑醋,為了艾瑞斯和海美媽,我當然點頭答應。豬腳薑醋一點也不難,材料就豬腳,薑,雞蛋,黑醋,最重要的材料,八珍添丁甜醋!正所謂「八珍甜醋份外香」~ 

薑醋 1506 

 

參考了江獻珠江奶奶和基絲汀的食譜,熬了一大鍋薑醋。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油油亮亮,看照片也讓人流口水,尤其那Q彈的豬皮,yummy~

某菇,快來嚐一口。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港式豬腳薑醋,絕對是用時間換取美味的一道菜,除了豬腳不能久放,薑絕對是熬得越來越好吃,雞蛋嘛就看個人口味。相片中的薑,因為只浸了三天,所以只有淺淺的甜醋顔色,如果讓它多浸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成跟醋的顔色一樣深,也會收縮,辣度不停下降甜度不段標升,到最後就像吃蜜餞一樣又甜又好吃。雞蛋嘛,如果你像我一樣愛吃鐵蛋,那就讓它浸在醋裡,浸的時間越長,蛋越煙靭,跟台灣人的鐵蛋有像。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我姐姐和妹妹懷有身孕時,孩子還未岀生我媽已準備好一大鍋只有薑和醋的薑醋,産後開始食用,就一邊吃一邊加,確保貨源充足,自用送禮兩相宜。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豬腳薑醋還有另外一個意思,據說薑醋的甜辣度就能看岀新生小孩的脾性。如果薑醋很辣,代表孩子是個辣貨色,脾氣猛的惡寶寶;薑醋很甜,新生小孩就是甜寶包,脾氣溫順是個乖寶寶。這鍋薑醋為小美和艾瑞絲家二公子而煲,品嚐結果如何?阿四拍心口保証,他倆絕對是又乖又甜的好寶寶!(蓋章))) 薑醋只是熬了三天,買不到子薑用了老薑,可是煮好的薑醋完全不辣,直接吃薑也只有甜完全沒有辣。鐵定是兩位甜哥兒~

 

恭喜海美媽和艾瑞絲,生了兩個甜寶寶,可喜可賀,恭喜恭喜~

麻油米粉煎+薑醋 1605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5-1。坐月套餐 熱烈歡迎松露寶包四號艾瑞絲家二公子和五號小美兩位又甜又乖的好寶寶! 發揮童鞋愛,本週為海美媽和艾瑞絲送上坐月套餐,希望兩位好好進補,把身體養壯壯,請笑納。 部落格文:http://goo.gl/DburwI 食譜來源: 台式麻油餐:松露玫瑰部落格 港式薑醋:江獻珠 & 基絲汀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Wednesday, June 10,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