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8 

 

 

食譜來源:KINFOLK餐桌 P.85

 


仍是零下溫度的加拿大,完全沒可能在後園種植蔬果,可是這道巧克力櫛瓜蛋糕卻用上自家種的櫛瓜,理所當然是存菜了~(^_^)v

 

夏天的時候種了櫛瓜,跟姐姐一家岀發去玩了三天兩夜,岀門前還是小小一條的櫛瓜,回來時已變成巨人,巨人直接吃必定不夠嫩,決定來試試這個巧克力櫛瓜蛋糕,一方面把巨人櫛瓜用掉,另一方面也想知道蔬果做成的甜點會是怎樣的,抱著即管一試的心態來做就好。

 


原食譜做成一個9x13寸大的蛋糕,沒有這麼大的烤盤,改用8x8寸方型模加馬芬模。方型模舖上烘焙紙預備備。

IMG_0007

 

材料圖能讓大家想像到這條櫛瓜有多大嗎?

IMG_0003

 

櫛瓜連皮切大粒,放入食物調理機打至細碎。(該用大的食物調理機來打.....)

IMG_0005

 

原食譜用人造奶油,我改用奶油,加入蔬菜油和砂糖,用中速打至順滑,大約3分鐘。

IMG_0012

 

雞蛋慢慢加入奶油糊裡

IMG_0016

 

再加入酸奶和香草籽。將半份粉類材料加入,用慢速稍為攪拌一下。將剩餘粉類加入,打至剛好均勻就成 。

IMG_0018

 

加入櫛瓜微粒和巧克力豆,用刮刀拌勻,部分麵糊用嚌花袋嚌入馬芬模裡。

IMG_0021

 

剩下的倒進方型模,穩約能看到櫛瓜皮的綠色點點。

IMG_0019

 

上面灑點巧克力粒,放入烤箱烤至熟透即成。

IMG_0060

 

烤好之後,外表完全看不岀加了櫛瓜,是騙小孩吃蔬菜的最好方法!

IMG_0063

 

仔細看側面圖其實仍會看到櫛瓜皮的綠色

zucchinin chico cake 1408

 

但切面圖卻一點也不明顯

zucchinin chico cake 1408

 

家裡有超級挑食小孩的可考慮櫛瓜先去皮就肯定看不到了。櫛瓜味道本來就不濃,再配上多多的巧克力粒,不説你大概不會留意有櫛瓜先生在。

IMG_0056

 

配上一杯農場自家採摘的藍莓打成的藍莓冰砂,好幸福的早餐。

zucchinin chico cake 1408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8-1。巧完力櫛瓜蛋糕 人在台灣,怎可以不來搶一下頭香呢? 阿四希望把這個甜點,送給每一位對我非常非常好的台灣朋友(包括已見面和將要見面的每一位),謝謝你們,愛你們哦~ 格文:http://goo.gl/PYfvZj 食譜來源:KINFOLK餐桌 P.85 購買熱線:http://goo.gl/sqmTfC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Friday, April 17,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