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 

「吃飯」30分鍾搞定的咖喱雞丁 

芒果小黃瓜莎莎醬 
印度薄餅 

 

要30分鐘內做好一道菜,實在很有心理壓力!

 

整道菜最讓我心急的莫過於炒洋蔥那步驟。今次用的洋蔥不是平常買的那種袋裝洋蔥,因為當日超市買到的袋裝洋蔥不是已發芽就是已變軟,懶人不想走第二間超市就買了一個超大型的viladia onion。原來這洋蔥比平常用的厚很多,炒了十二分鐘還未軟,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轉。因洋蔥的拖延,我最後要差不多33分鐘才能完成,超時,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擂台被踢岀局。(T ^ T)

 

算了,做得慢沒所謂,重點是味道吧。

 

買不到花另另家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只好用家裏現有的日本S&B牌咖哩粉,再自家調味;椰奶是早前在一開香料店買到的新鮮椰奶,冰了在冰箱好一段時間,終於有機會岀場,這椰奶真的又香又甜,下次有幸再遇到要多買點備用; 雞大腿肉煎得香香的;另加了微波爐處理過的紅蘿蔔粒,最後加人冷凍小碗豆,就完成了這道快速簡易30分鐘搞定的咖哩雞丁。跟絕配basmati rice一起吃,大滿足。

 

 

同場加映印度薄餅捲草莓小黃瓜莎莎醬。

 


這邊買到的芒果都味道不佳,但現在草莓當季好甜,就決定用草莓取代原食譜的芒果,不吃生辣椒就跳了沒加,其他依照原食譜做法就成了草莓小黃瓜莎莎醬。

做咖哩時將一塊雞大腿肉完全煎熟,切條後放進自家製的印度薄餅中間,放點草莓小黃瓜莎莎醬,捲吃來就成了。雞塊的香脆,草莓的鮮甜,檸檬汁的微酸,好開胃的配搭。

 

臉書連結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25周出席者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