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2 
 
 
 
IMG_7546 
 
霹靂豬又岀動了~
算算手指,這已是霹靂豬第五次岀勤,這塊霹靂豬是無底洞,怎能一豬多吃至此!XDDD
 
沒有姐姐的神級無敵手可以一次揉1公斤麵粉,也沒有能吃下8至10人份的肚皮,決定只做半份食譜。
 
來先做麵糰。將高筋麵粉,鹽,酵母和溫水混合,改用了手撕肉鑲甜椒時留下來的油脂,揉至光滑有彈性。因為油脂是深橘色,所以麵糰也帶一點微橘色,美~
 
IMG_7467
 
麵糰揉好,放入大碗蓋上毛巾發酵至兩倍大。家裡的酵母年事已高,發酵能力已將近尾聲,發了差不多三小時才勉強算是發大兩倍,是時候買新酵母了。
 
IMG_7475
 
麵糰發酵期間,準備醬汁。
 
IMG_7470
 
只需將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滑,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放至一旁待用。
 
IMG_7472
 
沒有麵包屑,改用杜蘭小麥粉(semolina flour)撒在烤盤上。
 
發酵完成的麵糰分成兩份(每份大約400克),用手揑成圓型,放在烤盤上,沿邊按壓一次,讓麵糰休息15分鐘,就可塗上薄薄一層醬汁。
 
IMG_7481
 
披薩一號,用霹靂豬肉絲。
 
IMG_7479
 
把肉絲和皮兒撒到披薩上。
 
IMG_7482
 
這一次終於記得放上脆豬皮兒。
 
IMG_7485
 
然後撒上大量綜合起司。
 
IMG_7488
 
放入已預熱至375F烤箱烤20分鐘至金黃酥脆即成。松露班上的麵包高手Amber同學說,披薩放得越接近發熱線會澎得越好,有聽話把披薩放在最下層,用了殘缺酵母的披薩也有澎得很高,在此感謝Amber同學分享烹飪心得。
 
烘烤披薩一號期間,準備披薩二號 。這一次用了昨天晚餐剩下的台式香腸做配料。
 
IMG_7495
 
綜合起司用完就改用莫札瑞拉起司。
 
IMG_7498
 
完成品跟本分不岀誰是誰,起司也未免下得太重手了吧?
 
IMG_7503  IMG_7530 
 
答案是左一號右二號,憑藉著左一號那些零星黑點認岀來,黑點=霹靂豬脆皮。
 
切一片嚐嚐,兩塊披薩也有牽絲~
 
IMG_7508  IMG_7532 
 
披薩一號有霹靂豬加持,豬肉絲的美味,脆皮的酥香,頂級享受~~
 
IMG_7522
 
用上剩菜台灣香腸的披薩二號,因為香腸本身帶微甜,所以整體來説變成咸度不足,但牽絲的起司我好愛。
 
IMG_7541
 
一直吃一直吃,一個人吃了三大片才罷休,滿足~
 
IMG_7511
 
吃不完的披薩,跟Amber學下來,切片後用保鮮膜每片隔開包好,放入冷凍庫,隨時想吃披薩,放入烤箱回溫就成了,方便快捷又美味。
 
IMG_7554
 
 
滿足~
 
IMG_7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