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參考:Rita臉書 Gillian臉書
  
做菜太快寫文太慢,好多菜積存在相薄內,只好看當天心情決定寫那一道就先岀那一道。
 
上星期看見Rita,Claire和Gillian家做了一體成形培根煎餅,給霞到了,決定來做。Rita家女兒手巧,用不銹鋼煎鍋也能把煎餅煎得美美的,還捲了鮮嫩生菜,美極了。克萊兒家的煎餅很有個性,因地板不平,能做岀大字型,人字型,有尾巴,還有揮手的各款可愛做型。Gillian家更厲害,看之前大家記得要先載墨鏡,因為太閃了。她做了心型的一體成形培根餅給老爺吃!我家的煎餅雖然不及松露姐姐和兩位同學的好,但味道還真不錯吃。
 
材料預備備。
 
 
 
食譜基本上完全依照松露姐姐的來做,唯一分別是白脱鮮奶。這邊超市售賣的白脱鮮奶,最少要買1000毫升,食譜只用250毫,很多時候用不完過期被我倒掉,所以上一次去美國玩時,買了一罐白脱鮮奶奶粉。
 
 
 
沒有太多奇型怪狀的材料
 
 
 
保存期也長(開封後入冰箱冷藏),我這一罐可保存至2014年5月。
 
姐姐食譜用了白脱鮮奶250毫升,我就用4大匙白脱鮮奶奶粉加入首5項材料拌勻,加蛋後,再加入清水250毫升做成基本煎餅麵糊。
 
煎香培根至紅銅色(我煎過火了.....)
 
 
圍繞培根倒入麵糊
 
 
麵糊起泡泡有點乾的樣子就可翻面
 
 
第一和第二塊煎得顏色不均勻,我跟不銹鍋煎鍋不太熟,煎餅通常都用不沾鍋,但我見姐姐和Rita也用不銹鋼鍋,才決定試試。
 
 
第三塊顏色好多了。
 
 
 
 
我也有用不沾鍋來試煎一下,分別不大呀,就繼續用不銹鋼鍋來煎了。
 
 
其他成品
 
 
學姐姐配煎蛋來吃,蛋黃下鍋時破了,所以不能做指定流蛋汁動作。
 
 
第二天再煎另一隻雞蛋,熟了一點,蛋汁不多呢..... 有蛋汁就好,總算做了指定動作。
 
 
剩下一些麵糊(我把培根切太短了),用來做原味煎餅,這個煎餅下一道菜有用哦,密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