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a 1409 

 

食譜來源:蔬果派對專頁國際網站食譜

 

快來上插隊票~~~

身邊的人都奇怪,阿四竟然會吃秋葵。我絕對有資格問鼎超級偏食王稱號,秋葵的獨特口感真的不是每個人也能接受,學會吃這個,全因為印度藉同事吧?第一次吃秋葵,是在一間印度餐廳吃到的,用了香濃印度咖哩來煮,秋葵的黏答答口感因為有咖哩醬加持所以完全吃不岀來,一試傾心,所以不抗拒吃秋葵。

看到姐姐在蔬果派對介紹的烘烤咖哩秋葵,說會口感乾爽,看來不用擔心直接吃那黏答答的口感,當然要來取這張插隊票了!

 

做法非常簡單!

先將秋葵洗淨隔去多餘水份,阿海媽做這道料理時提到洗的時候加點鹽就可把秋葵的小毛擦走,我就乖乖跟著來辦。洗好之後,將秋葵整齊排在烤盤。

okra 1409

 

 

放入預熱至450F的烤箱烤大約十五分鐘至金黃色,中途謹記要翻面。

 

okra 1409

 

薑黃粉和印度什香粉我家有,可是沒有小茴香籽,怎算好?

不用怕,我有超級無敵的花另另牌特調萬用咖哩香粉!另另的咖哩香粉岀馬,絕對能以一擋百!

okra 1409

 

好吧,來炒洋蔥。燒熱炒鍋,把油燒熱,加入切碎洋蔥炒軟,然後加入生薑泥和大蒜粒炒1分鐘,加入薑黃粉和印度什香粉,當然不能少了最重要的另另牌特調萬用香粉,炒1分鐘後至香味濃郁,有需要的話適量加入清水避免沾黏。

okra 1409

 

最後加入烘烤好的秋葵,炒兩分鐘,用鹽調味,完成!

okra 1409

 

高溫烘烤過的秋葵,完全不會黏答答,真的像姐姐所說的非常乾爽,個人來説,更愛這個乾爽口感的秋葵。再加上有另另家的特調咖哩香粉加持,秋葵美味指數立刻標升,以後會更常做秋葵來吃!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