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參考來源: Claire 臉書
 
3.5分鐘有蒸蛋吃,怎可以不試做!
 
上圖為成功原味版。
 
用微波爐做菜,最大障礙該是每家微波爐火力都不同。
 
松露姐姐家的微波爐分900瓦大火,600瓦中火和300瓦小火;我家的1200瓦火力分P1至P12,姐姐說用小火300瓦,好,來計數。
1200瓦/4=300瓦
P12/4=P3
P3當300瓦小火用好了。
反正不試不知結果,一顆一顆蛋來試就好。
 
第一回合:玉米蒸蛋
 
看見Claire做了六種口味的蒸蛋,有人想一步登天,未做好原味就學人加玉米。
 
用了美美的藍色LC心型附蓋烤杯來做。
 
玉米放在杯底,室溫雞蛋和牛奶混合,用鹽和胡椒調味,過濾蛋汁倒入杯內,蓋上杯蓋,微波爐P3火力,加熱3分鐘。
 
3分鐘後仍是液體狀,再加熱一分鐘。
 
一分鐘後中央仍然液體狀,再加一分鐘。
 
結果,煮過頭了!
  
蛋不滑,蒸蛋面凹凸不平 >__<
 
  
 
蛋裏面也有小洞洞,醜醜的,宣告失敗!
 
  
 
第二回合:原味蒸蛋1號
 
這次用美美的紅色LC心型烤杯來做。
 
玉米蒸蛋失敗了,還是乖乖從原味做起,掌握火力才多心加材料吧。
 
吸取玉米蒸蛋的經驗,這次先加熱3.5分鐘,之後每15秒停一次檢查,但不知何解,杯邊蒸蛋皺皺的,中間有個心型花紋。
 
  
 
蒸蛋本身還算水嫩,只是蛋面不美,不算完全成功,決定來做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 原味蒸蛋2號
 
頭兩回合失敗而回,乖乖再讀一次松露姐姐的食譜,看會不會眼殘先前看少了什麼重點。
再讀食譜,發現姐姐用了飯碗來做。飯碗明顯比LC烤杯薄,用微波爐專用保鮮膜也大概比用杯蓋更密封,決定捨美取正道,找飯碗來做蒸蛋。
 
加熱3.5分鐘,蒸蛋變蜂巢了!(有人忘了拍照.....) 蒸蛋裏裏外外佈滿蜂巢!>____<
 
忘了容器的厚薄會影響烹調時間,LC烤杯超厚,飯碗相對很薄,3.5分鐘,對飯碗來說是大火加熱吧!
 
不成功不死心,反正買了一大盤蛋,家裏的牛奶明天到期,要做到成功為止!
 
第四回合:原味蒸蛋3號
 
原味蒸蛋蛋汁不變,用飯碗+微波專用保鮮膜。
 
加熱2.5分鐘,然後每次加熱15秒,兩個15秒後(總烹調時間為3分鐘),終於成功做到水嫩嫩的蒸蛋!萬歲!萬歲!
 
 
 
由天光做到天黑,拍岀來的照片不美了,但真是好滑溜的蒸蛋。
 
 
 
松露姐姐說可配肉鬆來吃,我當然要試試,肉鬆的咸香配上香滑的蒸蛋,大美味。
 
 
 
這道菜最適合在不可吃澱粉質的日子當早餐來吃。3分鐘,4種材料,絕無澱粉質,又滑又暖胃,更不用洗鍋抹爐頭,真的好讚。晚餐需要臨時加菜就學Claire,手邊有什麼現成的加進蒸蛋裏又多一道菜。
 
實驗感想: 
這道微波爐做蒸蛋真的很簡單,只要掌握到家中微波爐火力,再考慮容器厚薄大小去調整烹調時間就必勝無疑。
以我家微波爐為例,先加熱2.5分鐘再分開加熱兩次15秒,就做到滑滑蒸蛋,看來分段加熱比一口氣加熱更能做到滑溜溜的蒸蛋。
 
成功做岀原味蒸蛋,下一次挑戰其他口味。 ^_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