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買了很多烹飪書,早期多是麵包西餅曲奇,近年開始買做其他不同種類菜式的。大部份時間,買回來的烹飪書會讀一篇,只讀不動手做。現在參加了松露玫瑰舉辦的“松露玫瑰在我家“遊戲,每一週(共50周)試作松露玫瑰的食譜,8位全勤者(或最高出席率)就會得到chika (她們的售賣的廚房用具都很漂亮,我好想要一個炊飯鍋)送出精美禮物。參加遊戲不是為了禮物,一來沒可能全勤(現在已是17周我14周才加入),二來人不在台灣跟本拿不到禮物;參與,只為了能跟一班愛煮愛吃的網友們高高興興地分享在家做的菜式,又可分享烹飪心得,可以學到很多新知識,最重要是給我這個懶人推動力,不會再只讀不做,把大好烹飪書浪費掉。

第17周,因為松露玫瑰早前在臉書轉貼了chow的classic sloppy joes,決定今周要做肉醬相關的菜式,在“我的義大麵”一書找了幾個食譜來做,
義大利麵是本書主⻆,當然首先要來做手工麵!
 
食譜: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義大利麵糰: 揉岀手工麵 P.11
肉醬: 波隆那肉醬(走奶加菇) P.37
組合: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P.37
寬麵皮組合: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P.31 
 
聖誕時,KitchenAid做義大利麵用的配件在amazon上做大減價,當時湊巧kitchenaid有mail-in-rebate promotion,賣得好便宜,也不多想就買了一套。買回來差不多四個多月,只用了一次試機,跟著就被打進冷宮了。要做手工麵,配件終於有機會大展身手!

家裏沒有杜蘭小麥粉(semolina) 所以用了專門做義大利麵和披薩的tipo "00"麵粉來做。

 201304 披薩和意粉用麵粉
 
另外,用了鴨蛋取替雞蛋(聽說鴨蛋可另手工麵更彈牙),把所有材料混合再揉至光滑,就放進塗了一點油的大碗,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一小時(這邊天氣還是有點冷,所以沒有跟食譜入冰箱),就可用配件慢慢將麵糰輾薄,再切成所需大小,手工麵便完成了。家裹沒有做義大利粉的儀器,用擀麵棒將麵糰擀薄也是可以的,只是需要很多力氣和時間罷了。
  
201304 千層麵

手工麵做好,要來做肉醬了!
 
201304 肉醬 
 
肉醬是是跟據書中的波隆那肉醬來做,加了磨菇,沒放牛奶,做了一大盤,留起一部份用來做下面的菜式,其餘的分小袋放進冰箱,需要時只需解凍便成,家居常備的好醬汁。

有了肉醬有了手工麵,可開工做波隆那肉醬千層麵囉!

煲水至大滾,加鹽,放入兩三片已輾薄修邊的千層麵煮大約三十秒,拿岀立即放入冰水浸涼。涼後,擰乾千層麵,用毛巾包好。麵準備好就可進行組合,放一層肉醬在容器底部,上面依次序放上千層麵,肉醬,千層麵,芝士,一直重覆至容器滿頂為止,最頂層灑上大量芝士(芝士分量以揮霍為原則),放入180C (375F) 烤箱烤30分鐘至金黃色便成。
 
201304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入烤箱前本是滿頂,岀爐時只有八分滿,下回組合時多放兩層才成;芝士也有欠揮霍,下回要重手一點。
  
201304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2 
 
因波隆那肉醬千層麵偷工減料的關係,有多岀來的麵糰,不要浪費,就多做一個菜。將千層麵切成寬麵皮,模仿「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的做法,先煮熟寬麵皮,加點肉醬,再撒大量Parmesan cheese即成!
 
201304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

既然有一大盤肉醬,我又怎可能不來個classic sloppy joes 

201304 sloppy joe burger

一盤肉醬,可做的菜多的是,暫時在這裏收筆,下回繼續。

 

臉書連結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17周出席者作品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