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5

 

食譜來源:Cook Light

小吉做了Cook Light的蔬菜"肉"麋派食譜,極力推薦,有蘑菇的料理我都愛,怎能不試試。

整個食譜,最大的顧慮當然是甜椒,用上兩大顆,混合在裡面完全沒可能挑岀來,如果椒味太跳受不來怎算好?幸好有小吉保證,完全"沒有椒味",即管一試。當然安全起見,用黃色甜椒好了。

材料預備備。

IMG_0001_2

先預熱燒烤機(broiler)至最高溫度(我家烤箱是550F)。將黃色甜椒切半,挖走籽,拍扁(越扁越好),放在鋪有錫箔紙的烤盤上,放在最接近上火,烤至外皮完全焦黑。

IMG_0002_2

忘了買紙袋,用烘焙紙自製一個岀來。

IMG_0003

把烤至外皮焦黑的黃色甜椒立刻放入紙袋裡,封口,休息十分鐘。

IMG_0004_2

撕破紙袋,焗了十分鐘後,甜椒的椒皮輕易就能用手撕走。

IMG_0005_2

黃椒肉也變得更軟,切成細碎(變成穩藏版)。

IMG_0007_2

烤箱降溫至350F,日式麵包屑放入烤箱烤10分鐘至金黃色。

IMG_0010_2

然後順道把核桃烤一下,核桃只是略略切碎,想保留口感。

今年在後園種了蘿勒,雖然很多小昆蟲跟我爭食,但他們也吃不了很多,摘下三片原整的來用。

IMG_0015

買來迷你波特菇,切大塊放入小KA內。

IMG_0012

絞打至細碎。

IMG_0014

可以開始炒菇了~(做西菜卻用中式鑊炒,哈哈哈)菇菇一邊炒一邊岀水,水汪汪的。

IMG_0019

但只要有耐性,炒15分鐘之後,成品會變得鬆散,有沒有像炒好的牛絞肉?

IMG_0024

然後用原鑊炒香洋蔥粒和蘆筍粒,加進炒好的蘑菇裡,再加入麵包屑,核桃粒,蘿勒碎,鹽,胡椒,帕馬森起司和雞蛋(原食譜有加蕃茄醬和芥未醬,可是我忘了,直至再讀小莎做的蔬菜肉麋派格文才想起.....幸好,味道影響不大),仔細拌匀。

IMG_0026

放入已塗油的長方型烤盤裡,輕輕按壓,放入已預熱至350F烤箱烤45分鐘。

IMG_0028

用蕃茄醬,芥未醬和雞湯混合而成的醬汁塗在肉麋派上續烤10分鐘即成。

IMG_0029

休息10分鐘就可脱模囉~

IMG_0035

因為我只做了半份食譜但沒有減少烘烤時間,所以外面有點焦黑,裡面有點小乾,但美味不減。

IMG_0039

來看切面。能清楚看到各式蔬菜市場,核桃粒也很明顯。個人認為,核桃在這個蔬菜肉麋派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不單為肉麋派加添了口感,也帶來堅果的香味,絕對是不能缺少的靈魂人物,下一次做真正的肉麋派時,會加一點核桃試試,我猜也能提升口感與味道。另外,提議蘆筍不要炒太熟以增加層次感。

IMG_0057

蔬食肉麋派,配上新鮮水果做配菜,十分適合無肉日享用,大家有機會也來試試!

IMG_0044

謹記,絕對不能少放核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椒 波特菇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