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7   
 
 
 
預購松露姐姐翻譯的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一書時,心裡預算著,書到第一道試菜要做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機緣巧合,在書到前兩天看見君君娘娘貼了一段教大家如何輕鬆去雞翅骨頭的影片,想試試就從冷凍庫拿岀雞翅解冰。雞翅退冰速度遠比一大塊豬五花快,只好放棄測試去骨,先來做傑米的江南風雞翅。
 
一人份量包裝,只有五隻雞翅,將食譜份量全部減半來做。
 
雞翅尖切掉( 不要棄掉,學傑米書裏提倡的省錢原則,把這些不吃的部位留下來熬高湯就好),用鐵叉插入雞翅避免烘烤時捲縮。
 
IMG_6964
 
均勻撒上五香粉,鹽和黑胡椒粉。
 
IMG_6966
 
錫箔紙封好烤盤,放入已預熱到350F的烤箱烤50分鐘。
 
IMG_6971
 
烘烤期間,準備醬汁。將薑泥,番茄醬,薄鹽醬油和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IMG_6968
 
雞翅完成第一階段烘烤。拆去錫箔紙,在雞翅表面塗醬汁,再烤30分鐘,期間要不時為雞翅塗醬直至醬汁用完。如果顏色不夠,可放在燒烤機(broiler)烤一下,然後撒上炒香芝麻即成。
 
IMG_6976
 
你看,醬汁黏稠甜甜酸酸的我很愛。
 
IMG_6992
 
晚餐儘量不吃澱粉質,所以沒有配炒飯,配上鴻喜菇,小黃瓜炒高麗菜,另外加了提子(看到大家的餐桌必備生果,我也來學學了)。
 
一個人解決了五隻雞翼和蔬食超滿足的~
 
IMG_69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傑米 松露玫瑰 雞翅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