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條好熟好熟的香蕉在家,不能再等我慢條斯里每天打一條香蕉草莓奶昔來喝,就來做奈潔拉的香蕉麵包好了,反正香蕉麵包的香蕉越熟越好越香越甜。
 
準備材料。
 
香蕉麵包材料有熟香蕉,香草籽油,無味菜油,雞蛋,砂糖,鹽,中筋麵粉,小蘇打粉和即溶咖啡粉(相片中左上角那一碗已將所有粉類混合均勻)。
 
 
先將香蕉壓爛
 
 
加入香草籽拌勻
 
 
然後加入蔬菜油拌勻
 
 
一次加一個雞蛋,攪拌均勻,然後加糖。
 
 
 
最後加入粉類,仔細拌勻
 
 
模具塗油,放上烘焙紙。麵糊倒入,烤50-60分鐘即成。
 
 
60分鐘後,香蕉麵包中間部份完全未熟,最後多烤20分鐘,關掉爐火續烤15分鐘才完成。
 
 
做了兩個奈潔拉的甜點,我發現她的甜度很適合我,在完全依照食譜砂糖份量來做的情況下,甜點完全不會死甜,再做我也不會更改砂糖份量。
 
這幾天早餐都吃這個,將香蕉麵包切片,放入烤麵包機烤香最好吃。想當下午茶或飯後甜點也成,加點草莓和打發奶油,再不配一球冰淇淋,賣相立馬升級。
 
P.S. 我的義大利早餐香蕉麵包有外國人稱呼為“sad streak"在麵包底,不是很成功呢.....
 

 
「大境15週年慶!試讀試作活動」
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新書79/任選2本75折
http://goo.gl/gLik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奈潔拉 香蕉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