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的秋天來了!近兩星期,多倫多早晚氣溫只有單位數字,涼涼的,穿一件薄外套,不用開冷氣,更不用開暖氣,開一點窗透透氣就剛剛好,太舒服了。
 
秋天來,不代表不能吃冰淇淋,我還要做三種口味的。V(^_^)V
 
老實說,三種口味是分開三天來做,我家冰淇淋機是要先冰內膽那種,著實沒能力一天製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三種冰淇淋用的食譜一樣,就是松露姐姐的柳橙冰淇淋配方,所以決定一次將三種口味寫成一文。
  
第一種口味是藍莓味。上一次做藍莓冰淇淋,發現保留藍莓籽在冰淇淋裏會導致口感不幼滑,所以決定再做一次,把籽隔走,看會有什麼不同。
 
沒有籽的藍莓雪糕,當然幼滑多了,但藍莓味也好像相對減了一點。兩難耶,要滑還是要香好?對我這個藍莓痴來說,只要是藍莓就成,有籽沒籽關係不大呢。
 
成份用量如下
鍊乳:法式酸奶油:藍莓:吉利丁(+兩大匙檸檬汁和一點點檸檬皮屑)
350克:200克:435克:5克 
 
昨天做一體成形培根剩下的麵糊做成煎餅,就在這個時候出場啦~ 配藍莓冰淇淋吃。
 
 
 
熱的煎餅配冷冰冰的藍莓冰淇淋,敏感牙齒受不了,但真的好好吃~
 
 
 
再來做香蕉冰淇淋!大家還記得我早前的good buy十二香蕉嗎?其中兩隻香蕉做了冰淇淋。我做這個香蕉冰淇淋時松露姐姐還未上香蕉冰淇淋的最終配方(上面有連結),我是參考柳橙冰淇淋配方做岀來的。真的有牽絲耶~香蕉味好香濃,本來想做個焦糖香蕉做裝飾,但失敗了,浪費了一條香蕉也只好冰淇淋一球單獨上菜了。
 
 
最後一種,是由我第一次讀完姐姐的柳橙冰淇淋食譜就一直想做的檸檬冰淇淋。個人比較喜愛帶微酸的甜點,尤其檸檬口味,酸可中和甜的膩。
 
終於買了四大顆檸檬,立馬來做。
 
成份用量如下
鍊乳:法式酸奶油:檸檬汁:吉利丁
300克:130克:120克:5克 (+檸檬皮屑小量)
 
松露姐姐說可用法式酸奶油取替液態鮮奶油,愛上了法式酸奶油的我決定不用原食譜的液態鮮奶油,所以配方就有點岀入了。基本上我是一邊試味一邊加料,直至達到我想要的甜酸度即成以上紀錄份量。
 
這個檸檬冰淇淋超級美味耶!一個人一口氣吃了三大球!嘴尖尖的麵包先生說,這個檸檬冰淇淋比H牌更好吃,甜酸度剛好,檸檬皮屑加了點清香,口感也很綿密,材料全天然無添加,吃得更放心。
 
 
 
以後不用買H牌冰淇淋了~ (^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