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食譜來源:「吃甜甜」用鍊乳做冰淇淋。柳橙冰淇淋 

我也來試做松露姐姐的新冰淇淋配方囉~  
其實連舊配方我也沒做過,跟本沒可能寫岀新舊配方的分別,可是有新配方,松露姐還要說是她目前最愛最滿意的配方,我不得不越級挑戰,先來做新配方了。 

冰箱裏有去旅行前吃不完冰起來的藍莓,我又準備寫一系列的藍莓菜式,所以決定做藍莓冰淇淋。 

來預備備~  

Untitled

大至跟松露姐網上的配方一樣,我用了400克藍莓,382克鍊乳(一整罐壽星公鍊乳只有382克),200克法式酸奶油(Creme fraiche) ,2大匙檸檬汁,半隻檸檬皮屑,5克吉利丁片(我家的吉利丁片一片5克,就用一片好了)。  

冰藍莓在室溫待了15分鐘左右退一點冰,加了檸檬汁,檸檬皮屑和一點水,用果汁機打成藍莓汁。這部有二十多年暦史的果汁機為我打岀顏色好漂亮的藍莓汁。  

 Untitled

將藍莓汁倒入大碗中,加入鍊乳和法式酸奶油,用刮刀攪拌均勻。加入浸得很軟很軟的吉利丁片,用刮刀繼續攪拌。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了十分鐘,我家頑固的吉利丁片不單不溶,還好像變回原狀,由很軟很軟變回又厚又硬,天呀,怎算好!(當時人苦惱中忘了拍照)。(;゜0゜) 最後只好把吉利丁片隔岀來,隔水加熱將吉利丁片溶解後,再加入冰淇淋糊裏,才能順利完成冰淇淋糊。 

 Untitled

冰淇淋機岀場啦。我家那部冰淇淋機要先冰內膽,內膽終年在我冰箱,默默等待。 

Untitled
   
剛加冰淇淋糊的樣子。 

 Untitled

 十五分鐘後。 

 Untitled

三十分鐘後,完成。 

Untitled

剛打岀來的雪糕有點軟,能刮岀來的就刮入盒,放入冰箱冷凍。 刮不岀來黏在內膽壁上的,就直接拿匙吃好了。這是廚師的福利。(^_^)v  

Untitled
 
第二天,可以吃雪糕了~ 好美的紫~ 

Untitled  
 
天氣好熱,第一球刮岀來的冰淇淋,在刮好第三球後已開始溶化了。  

 Untitled

藍莓本身味道不濃,我一直擔心鍊乳會把所有材料的味道蓋過。但沒想到,成品並沒有很重的鍊乳味,仍能吃到法式酸奶油,檸檬汁和檸檬皮屑的微酸,還有淺淺的藍莓味,也能嗅到淡淡的檸檬香。  

二十年歷史的果汁機馬力不夠,仔細看,還看到藍莓皮和籽,所以影響了口感不夠滑。

Untitled
  
但這個配方做岀來的雪糕,是我做雪糕以來第一次不用煮custard卻能做到細緻綿密沒有結晶口感的雪糕。做法真的超簡單,必定會再做,下一次我要來做檸檬冰淇淋,又或來做一個香草堅果味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