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食譜來源:情迷芝士蛋糕
 
 
有位小朋友生日,想吃巧克力蛋糕,有求必應的阿四就來做。蛋糕裝飾非我之所長,幸好這位小朋友跟我一樣怕嘗新,所以蛋糕不需太複雜,簡簡單單他才會嘗面吃。選用他最愛的兩種食材巧克力和草莓,萬無一失。
 
 
巧克力蛋糕,決定用我最拿手的原味芝士戚風蛋糕改成巧克力口味。翻查食譜書,最後決定用可可粉取替部份原食譜麵粉的份量,再加了一點牛奶調節麵糊的濃稠度。另外,留意到其他戚風食譜用上白糖取替砂糖,因手邊剛有一包上白糖,決定試試上白糖做岀來的戚風蛋糕有什麼分別。
 
因自行更改食譜,不知成品是否能成功,所以預早兩天試做,有什麼狀況,還有時間重做。一口氣做了兩個,一個準備當早餐吃,另一個蛋糕用。如我所料,真的岀狀況了!竟然脱模不成功!
 
第一隻還可抵賴,因早上心急沒小心脱模,但第二隻已超小心,但仍變成殘缺不全,慘不忍睹...... (T ^ T)
 
IMG_6276
 
破相了,不代表不能吃,白老鼠們岀動!白老鼠們一致應為,不計外表,上白糖做的戚風比砂糖做的更美味!上白糖的保濕功能非常超卓,平日用砂糖做的戚風,室溫坐一晚再脱模的話,第二天早上可直接吃,但再多待一點時間就要先微波個十秒才會軟綿綿。用上白糖,蛋糕就算坐了三天室溫,仍然超軟,完全不需加熱,香味也更勝一籌。
 
可惜上白糖有兩大缺點,第一,價格高,還要特地到日本超市才買到;第二,因為太鬆軟,要完美無瑕地脱模難度很高,做兩隻破壞兩隻,失敗率暫時是百份百耶.....(-。-;
 
 
因為不能成功脱模,時間又有限,只好還完基本步,用砂糖來做。同一食譜改用砂糖,輕易脱模~
 
IMG_6281
 
鮮奶油加砂糖(10:1)打至六分發的程度(可能打至7分發會更美一點),淋在戚風蛋糕上,放上切塊的草莓,灑一點孩子最愛的巧克力豆,簡易版生日蛋糕完成~
 
IMG_6290
 
賣相還可以嗎?我的裝飾技巧就是這個程度了。
 
蛋糕的微甜,草莓的微酸,再配滑滑的鮮奶油,吃起來無負擔,明明吃飽午餐才吃蛋糕,仍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吃。嘴尖的小朋友也很嘗面吃了一大塊,有人欣賞就心滿意足了~
 
IMG_6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草莓 戚風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