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看到松露姐姐在臉書貼岀噴汁蘑菇這道菜時,老實說,第一樣看到的並不是蘑菇,而是配⻆,雞翅先生.....
 
我最愛的雞翅!
 
我當然愛吃噴汁蘑菇,只是我控制不住眼睛,她自動自覺走到雞翅那邊,跟本忽略了主角......
 
 
好想吃雞翅,也好想吃慢煎的噴汁蘑菇,突然想到,既然噴汁蘑菇要用烤豬五花的茴香辣油來煎,不如用烤豬五花的調味料來醃雞翅,煎雞翅的同時煎蘑菇不就一石二鳥!
 
 
空想不如行動,先來為雞翅調味。
 
 
雞翅先用尖刀(或叉)插小洞,讓雞翅更易入味,加入大量茴香籽,乾辣椒片,鹽,白胡椒和小量米酒(加白胡椒和米酒是為了去除雞翅冷凍後的味道),拌勻。
 
 
 
燒熱一只大大的平底煎鍋,加了一點烤豬五花時留下的茴香辣油,燒熱後轉中火。
 
雞翅面朝下,煎至微微的金黃色後加入蘑菇(菇面朝下)。
 
待雞翅煎至金黃色,就可轉小火,將雞翅翻面,慢慢將雞翅煎熟;蘑菇就隨機應變,一面煎好就翻面續煎。
 
因為煎雞翅需時,坐在旁邊後下的蘑菇,一邊慢慢的煎香,一邊吸收雞翅煎岀來的茴香辣雞油,雞翅煮好,蘑菇也就可以一起吃了。
 
 
會噴汁的蘑菇,吸收了茴香辣雞油更美味了~ 
 
 
配上我近來愛上的市售中華沙拉,就是滿足又美味的無澱粉質晚餐了~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