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園亂亂種

2014年7月13日更新 (詳情請往到下面看) 

San Marzano蕃茄結果速度明顯比車厘蕃茄慢,聽楊姐姐建議,讓他喝了鈣片水後暫時再沒有黑屁股發現,好感動!

今天為櫛瓜們搭一個更牢固有些微向外展開的棚,讓葉和果有更多發展空間。兩盆也有開花也有好多櫛瓜寶包,竟然還有收鑊,採了兩條櫛瓜!我成功了!有櫛瓜吃!

image 

2014年7月5日更新(詳情請往到下面看)

Sweet Million車厘蕃茄和San Marzano蕃茄紛紛結果,可是San Marzano蕃茄不個何解有好幾粒有黑色屁股。櫛瓜已長到2層高,兩盆也開了一朵花~(花下面那個是櫛瓜嗎?好像說要授粉什麼的)

image 

2014年6月21日更新(詳情請往到下面看)

上圖:2014/06/22   下圖:2014/06/29

櫛瓜有長大,來跟大家打個招呼。第一次種櫛瓜,希望會成功,祝我好運。

image

2014年6月30日更新(詳情請往到下面看)

上圖:2014/05/24   下圖:2014/06/30

蕃茄先生(San Marzano) & 蕃茄小姐(Sweet Million)有快高長大哦,乖。

 

  


生長全記錄

後園-Sweet Million車厘蕃茄&San Marzano蕃茄篇

種了兩種不同的蕃茄,車厘茄以前有種過有成功,San Marzano是第一次種,義大利人都用這種蕃茄煮蕃茄醬。吸取兩年前的教訓,為免小兔把嫩葉吃掉,用塑膠網圍好幼苗。拍攝於2014年5月24日)

左:San Marzano蕃茄   右:Sweet Million車厘茄 

 

短短一個月,兩株蕃茄苗拙壯成長。 (拍攝於2014年6月21日)

左:Sweet Million車厘蕃茄    右:San Marzano蕃茄 

結果啦~

Sweet Million車厘蕃茄  (拍攝於2014年7月5日)

image

San Marzano蕃茄  (拍攝於2014年7月5日)

有好幾粒蕃茄的尾部不知何解變黑了..... >___<

image

Sweet Million車厘蕃茄  (拍攝於2014年7月13日)

蕃茄數目激增中,也有很多花朵,但仍未有收鑊,耐心等候。

IMG_5890

San Marzano蕃茄  (拍攝於2014年7月5日)

有聽楊姐姐建議,讓蕃茄喝了鈣片水,暫時再沒有發現黑屁股蕃茄了。花多了,但蕃茄不多。

IMG_5891

侍續......

 

後園-櫛瓜篇

第一次種櫛瓜。

從農夫市場買回來的櫛瓜苗(拍攝於2014年6月19日)

 

一盤有四株苗,我全放在一個盆子裡。

友人和同事看到,紛紛說這樣不成,因為櫛瓜需要很多地方。只好送走兩株,一株送阿五,一株送同事。

剩下的兩株,分兩盆來種。

一個星期後(拍攝於2014年6月29日)

image

友人R和楊同學說櫛瓜開始長大,要搭瓜掤,來個陽春版瓜掤,不成再換竹支好了。

image

過了一個星期,已長到二層高了! (拍攝於2014年7月5日)

image 

兩盤櫛瓜有花了~

image 

image

踏入第四星期,發現最初建起的陽春棚架限制了櫛瓜的生長,決定再搭一個更牢固有些微向外展開的棚,增加葉和果的發展空間。原來櫛瓜長有好多小刺,一邊被刺一邊搭棚架,又痛又癢,可是為了櫛瓜長得更好也是藉得的。(拍攝於2014年7月13日)

IMG_5887

兩盆也有開花,有好多櫛瓜寶包。

IMG_5889

想不到一個星期前還是這麼小的櫛瓜⋯⋯

image

今個星期已能吃了!

IMG_5885

另外還有一只更大的!

IMG_5883

好神奇!真的如楊姐姐說,一眠一寸長!先種的蕃茄還未有得吃,櫛瓜兒先結果了!好開心哦~~~啦啦啦~~~

IMG_5893

其實一直只開雌花,一朵雄花也沒有,完全沒辦法幫忙授粉。我猜雌花仍能結果,全因小蜜蜂的幫忙!搭棚架的時候,小蜜蜂們嚇了我好幾次。就是因為他們來幫我授粉才會有瓜吃,超感心。

IMG_5886

希望其他櫛瓜寶包有小蜜蜂的幫忙會能成功結果!(暫時有一只寶包自動流失了,好可惜)

IMG_5888

 

後園-香草&花朵篇

兩年前種蕃茄有嚴重蟲患,今年再種,決定在蕃茄旁邊種上蘿勒和金盞花。聽說愛蕃茄的昆蟲最怕這種香草和花,看來真的很有效,今年蟲患不算嚴重。做菜時,隨時有蘿勒葉可用,好方便。

蘿勒 Basil

盞花 (又名黃金花)

 

前園-花朵篇

愛麗絲(拍攝於2014年6月11日)

IMG_5226

牡丹(拍攝於2014年6月15日)

牡丹(拍攝於2014年6月19日)

IMG_5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