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46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98

 

麵包先生想吃西班牙鍋飯很久很久很久,可是一直買不到鍋飯專用米,在用其他米取代不如不吃的堅持下,只好要他耐心等候。

終於,在一間售賣高級食材的超市看到鍋飯專用米,看到一大個字寫著鍋飯(Paella),還要來自西班牙,必定不錯,立刻買一包!

有鍋飯專用米,傑米這本書剛好有這一道西班牙臘腸雞肉鍋飯,天時地利人和,來做西班牙臘腸雞肉鍋飯囉~~~

 

鍋飯專用米買了這一包回來。

IMG_7802

做這道料理時才看到原來鍋飯有"Bomba"和"Marisma"之分,我看到Paella就買下來,跟本沒留意。沒關係,反正兩種也沒吃過,先試這個好了。

 IMG_7805

西班牙香腸竟然在家附近的超市就買到,選了甜版。

IMG_7800

 

備料。 

蒜頭切片,洋蔥和胡蘿蔔切粒,巴西利梗切碎,西班牙臘腸和雞腿肉切大粒和紅甜椒改用黃甜椒(因為味淡一點)切成微粒(讓那些不愛吃甜椒的小孩不能挑岀來)。

IMG_7813

沒有鍋飯專用鍋,改用淺燉鍋來做,燒熱鍋開中火,加入蒜片,洋蔥,胡蘿蔔,巴西利梗,西班牙臘腸,雞肉和甜椒粉炒5分鐘。 

IMG_7832

加入切成微粒的黃甜椒,續煮5分鐘。

IMG_7835

加入蕃茄糊炒一下。

IMG_7836

再加入米攪拌幾分鐘。

IMG_7837

最後加入雞湯(取代高湯塊和清水),加入鹽和胡椒,把鍋底的精華適放岀來,蓋上鍋蓋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視情況加雞湯(最後用了一公升雞湯)。

IMG_7841

加入冷凍豌豆和熟蝦仁。

IMG_7815

續煮5分鐘至熱透,以鹽和胡椒調味,撒點巴西利葉,放幾塊檸檬角,完成~

IMG_7847

 

麵包先生好愛這道西班牙臘腸雞肉鍋飯,說比義式燉飯好吃多了,義式燉飯有米芯他的中國胃不愛云云。

但事實上,我之前煮給他吃的義式燉飯都煮過頭米芯全沒了,反而這一次煮得剛剛好,他比較喜歡鍋飯跟本是因為鍋飯味道較燉飯香濃,材料滿滿又肉又香腸又蝦,燉飯相比之下太清淡罷了。在我來說,鍋飯感覺上不像燉飯那樣黏答答(燉飯黏答答會是因為我煮過頭嗎?),口感更清爽。

IMG_7849

甜椒切成微粒是正確做法,挑食小孩完全不能挑岀來,有了其他香濃的配料,基本上只是非常非常隱約吃到甜椒的味道。做法簡單,味道一流,絕對可以安哥再做~

 

這一餐還未完成,來看Part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傑米 鍋飯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