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4

 

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04

 
 
戰戰兢兢地做這道料理,因為吉莉安同學說,甜椒味很跳,不愛吃甜椒的我擔心起來......
 
萬一做岀來不愛吃怎算好?材料都買好,沒理由放棄呀,只好求救於愛吃甜椒的麵包先生。萬一因甜椒而不愛吃,他說他願意一力承擔這道料理,我才可安心做菜。
 
 
買了一顆黃色一顆橘色甜椒,松露姐說過黃色甜椒比橘色更甜,怕甜椒味太濃,安全起見用黃色來打醬。
 
IMG_7725
 
小KA太細,所以洋蔥,大蒜,薑,黃甜椒,紅辣椒和香菜分兩批打碎。
 
IMG_7732
 
然後再加入咖哩粉,薑黃粉和蜂蜜。沒有高湯塊改用雞粉,高速打成糊。
 
IMG_7734
 
咖哩糊打好後,嗅了好幾下,甜椒味好像不是很強,會不會是我家咖喱粉味道好濃?
 
IMG_7736
 
所有材料預備好,開鍋~
 
IMG_7739
 
先將棒棒腿煎至金黃色後移離鑄鐵鍋。
 
IMG_7744
 
不用洗鍋,加入洋蔥塊和橘色甜椒塊炒數分鐘。
 
IMG_7745
 
加入咖哩糊煨煮至濃縮。
 
IMG_7749
 
加入高湯(家裡只有蔬菜高湯),鷹嘴豆,蕃茄糊,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
 
IMG_7752
 
把棒棒腿放回鍋裡,小火煮至濃稠即成。
 
IMG_7753
 
多倫多的蘆筍季節開始了,買來一束本地產的有機蘆筍,簡單的加點鹽,黑胡椒和橄欖油,放烤箱烤熟即成。順道也把早兩天外食吃不完的饢加熱用來配黃咖哩。
 
IMG_7766
 
試味時間終於來了~~~
 
IMG_7777
 
甜椒呀甜椒,請你不要太跳!(誠心禱告中......)
 
 
先吃一口棒棒腿,然後吃了幾顆鷹嘴豆,再用饢包著一塊雞幾顆鷹嘴豆,結論是完全吃不到甜椒味!撒花~萬歲~甜椒味沒有跳岀來!
 
可是.....可是.....可是.......好辣呀!噴火~~~W(`0`)W 
吃完三口,嘴唇熱熱的~~~
 
辣總比甜椒味跳好,啦一杯木瓜牛奶冰沙降降溫好了。
 
IMG_7783
 
現在是時候勇敢吃一口甜椒了!只是小小一塊橘色甜椒,這次比上一次手撕肉鑲甜椒煮得久煮得軟,還有辣辣咖哩味掩蓋,該沒問題。
 
IMG_7791
 
來一口~~
 
IMG_7795
 
一拼吃,其實吃不到甜椒味,單獨吃才會吃到甜椒那獨有的味道,下次切小粒變穩藏版好了(騙小孩招數用在我身上有機會成功 XD)
 
道地黃咖哩成功上壘,有好料吃~~
 
IMG_7758
 
P.S. 寫文貼圖時發現忘了放原味優格!買這麼一大瓶優格回來又忘了用,是幹嗎的?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