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菜準備功夫少於15分鐘,然後交給烤箱,自由活動一小時,回來就有好料吃,簡單又美味。
 
來準備材料。馬鈴薯,雞大腿,蒜茸蜂蜜香腸(原食譜用義大利香腸,這邊超市買到的,香料味太重我不愛,所以改用蒜茸蜂蜜香腸),新鮮迷迭香(Rosemary)和檸檬。
 
 
香腸切段,馬鈴薯切大塊。用切碎迷迭香針葉,鹽,胡椒和檸檬皮屑調味,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就可放在大烤盤上,再將整支新鮮迷迭香放在雞大腿附近。
 
 
放入已預熱至428F烤箱烤50-60分鐘或直至雞成金黃色。
 
 
奈潔拉在食譜裏提到,"馬鈴薯塊在烘烤時,會吸取肉汁和檸檬汁,所以要有心理準備,馬鈴薯不是完全酥脆的,而是口感頗為濕軟,邊緣帶點焦脆"。我發現,如果你喜歡酥脆一點的馬鈴薯塊,在烘烤過程,可以用耐熱掃點一點在烤盤底的橄欖油/雞油,然後塗在馬鈴薯和雞皮上面,不單馬鈴薯更酥脆,雞皮的金黃色也更均勻,大家可試試。
 
 
香腸大概因為有蜂蜜的關係,六十分鐘後變了黑炭腸。 XDDD
 
 
 
 

「大境15週年慶!試讀試作活動」
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新書79/任選2本75折
http://goo.gl/gLik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奈潔拉 雞腿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