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三間超市才買到榛果,終於可以做榛果巧克力起司蛋糕。
 
材料預備備~
 
  
本日主角,奶油起司和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將消化餅乾,榛果和奶油放入食物調理機強力絞打至沙質。
 
 
倒入活動式蛋糕模,用手壓平。放入冰箱冷藏。
 
 
奶油起司加入糖粉,攪打至滑。
 
 
加入榛果巧克力醬,仔細混合。倒入蛋糕模,將混合糊抹平,灑上切碎榛果 。
 
 
放入冰箱冷藏最少四小時,完成!
 
  
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做好,要試試松露姐姐建議的不同食法。
 
 
四種口感:
 
1. 冷凍的: 直接從冷凍庫取岀進食;湯匙需用蠻力
 
 
2. 半冷凍的:冷凍庫取岀,室溫15至30分鐘後進食;湯匙略施微力,不需蠻力
3. 冷藏的:冷藏庫取岀直接進食;湯匙略施微力,不需蠻力
4. 室溫的:冷藏庫取岀後,處於室溫2小時;湯匙完成不需用力
  
四個口感,我最愛半冷凍的!
 
冷凍庫取出後直接進食,太冰太硬,敏感牙齒受不了。
冷藏的排第二位,跟半冷凍相比,只是小了一點點硬度。
室溫的口感,跟打好混合糊未放入冰箱冷藏前完全一樣 (不要告訴我打混合糊後你沒有試味,也沒有舔乾淨刮刀,太浪費了!) 軟了一點,不是我心目中那種重起司蛋糕的口感。
 
所以半冷凍勝出!我個人偏愛吃重起司蛋糕,就是要那麼濃烈才是起司蛋糕吧。這個起司蛋糕因為沒有麵粉沒有雞蛋,所以混合糊比較軟,為了得到我最愛的口感,只能靠冷凍這方法。
 
奈潔拉的這個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6種材料,5個步驟,製作時間不超過15分鐘,冷藏方式不同就能做出不同口感,適合不同口味的食客。
 
下次再做,餅底會入烤箱烤一下,這做法可另餅底更香更好味。也會乖乖烘烤榛果,包製上雖然寫明已烘烤,但吃的時候發現榛果烘烤不足,缺了一點香脆。
 
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分件入盒,送禮冷凍冷藏皆合適。
 
 

 
「大境15週年慶!試讀試作活動」
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新書79/任選2本75折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