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 師傅炒蛋治

港式茶餐廳吃到的炒滑蛋,不論隨早餐附送或是夾在三文治,滑滑嫩嫩很輕易就滑過喉嚨,美味極了。在家試了很多次,一不就變了煎蛋,再不就變了西式scramble egg,又或過生自家不愛吃。這邊的茶餐廳,也沒有幾間炒得好,所以每次回港,必定會去茶餐廳大快朵頤。

朋友Carmen的好媽媽不藏私,教大家在家炒滑蛋,簡簡單單三兩下手勢,美美的炒滑蛋就岀爐了,大師傅架勢確是不同。Carmen,代我向你媽說聲謝謝,受教了!

炒滑蛋的重點看來有三,鑊要熱再加油; 要快手炒勻,將未熟的蛋液推到鑊底; 開始定型就要立即關火用餘溫完成烹調過程。

practice make perfect,雞手鴨腳如我,吃了幾顆煎蛋,終於能炒岀比較像樣的炒滑蛋,還可以吧?

配上肉鬆和火腿,加上頂角吐司,又是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