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士達塔 1507  

 
 
 
 
拖欠五個月的卡仕達塔,終於在最後一週趕岀來了!小吉,我來交功課了!
 
這絕對不是存菜,真的是前天做好的塔皮,昨天岀爐,貨真價實的新鮮熱辣的拉小姐卡仕達塔。想當然,時間緊迫,步驟圖被省略了,想吃的朋友乖乖跟著食譜走就沒問題了。
 
感謝組長推薦的塔模,也幸運地在列車完成前寄到我手,感謝感恩。
 
煮卡仕達內饀的時候因鍋子不夠大火也猛了一點差點岀事;原食譜個9寸塔模變成三個小塔,火力不知如何控制,幸好有組長詳細教導。上天保佑,總算在最後一刻安全達壘!
卡士達塔 1507 
 
拉小姐的卡仕達塔,塔皮非常酥脆;雖然這邊買到的雞蛋蛋黃顔色偏淺,但農場蛋的蛋香,配搭上全自然的牛奶和鮮奶油香味就更加濃郁。煮岀來的卡仕達非常稠,老實說有擔心它的口感,沒想到在新鮮熱辣的情況下吃,QQ彈彈滑滑嫩嫩,非常好吃。組長提示,冷藏後味道更佳,今天下班後再來試試。
卡士達塔 1507
 
終於來到「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列車的最後一週,這一年,生活上各項事情,高潮迭起,五味雜陳。我在想,大概是安穩生活過太久,在我還有力氣心智應付的時候,上天決定讓我好好挑戰一下,讓那開始怠懶的腦袋再次動起來。
 
事過境遷,「變」(Change),在當刻必定很難接受,那段時期的各種不安,給自己一點時間,最後還是會適應下來。52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事情變得最壞那一刻,絕對有放棄的念頭;可幸,得到身邊的每一位扶持和體諒,總算完成了!
 
謝謝身邊的每一位,在這一年來身心力行給予支持,借我耳朵讓我發發牢騷,為迷茫的我解惑,努力安撫我這顆脆弱不安的小心靈。
 
特別嗚謝松露姐姐,聚集了一大班正向無私開心快樂的童鞋們,讓我們一班廚娘,享受烹飪之餘廚藝也能透過互動有所增長,衷心謝謝你。
 
也要感謝勞苦功高的凱特每週做統計,無私分享指導童鞋在烘焙路上遇到的大小問題,讓我的吐司越做越好,衷心謝謝你。
 
最後要感謝松露班上的每一位,沒想到住在大老遠說著一腔港式國語的阿四,大家沒有厭棄,台灣一行,大家都熱情招待,讓我真心覺得有你們真好!
卡士達塔 1507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52-4。Laduree’s 卡仕達塔 Flan Patissiere 松露姐姐,凱特和每一位松露班上的童鞋,我愛你們! 󾌬 PS. 這篇格文絕對新鮮熱辣,真的剛剛寫好。手機無法在格文貼圖,待我下班回家再補貼。 部...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Friday, July 31,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