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煎餃 1506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傑米療癒食物這本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療癒食物,翻書的時候,這一道冰花煎餃讓我眼前一亮,那冰花真的美,然後看到玉如中央廚房做了一盤又一盤的煎餃,最後忍不住跟著來做。

 

皮和饀料都是自家做的。皮很簡單,就是麵粉,滾水和鹽,揉至光滑即成。

冰花煎餃 1506

 

因為份量不多,所以沒有岀動女神,只用擀麵棍將麵團輾薄,再用8公分圓形曲奇模切成圓片即成。

 

饀料更簡單,將高麗菜,豬肉,薑,大蒜,辣椒,味噌和麻油加入食物調理機,打至幼滑即成。忘了買蔥所以沒有加,怕辣只加了半條去籽辣椒,所以顔色不鮮豔。

冰花煎餃 1506

 

然後就來包餃子了,皮有點軟,所以有點走形,像傑米說,賣相不重要,像樣就好。TaDa,完成~

冰花煎餃 1506 

 

這道料理的重點是冰花,乖乖跟著食譜走,但開蓋後等了好久還是只有麵粉糊在冒泡泡,真的會變成美美冰花嗎?懷疑了很久,但我跟自己說,耐心等一下,反正現在起鍋也是失敗品,比現在更差大概就是煎焦屁股的餃子,那還有圖可貼婦仇恨,何樂而不為?所以決定等,等,等,等,等......一直冒泡泡一直冒泡泡一直冒泡泡,偷偷把火調高了一點點(沒耐性!),慢慢發現泡泡開始消失,然後鍋邊的冰花開始內捲,冰花底開始上色,紋路也越來越清楚,看到部份位置呈現美美的焦色,決定起鍋了!起鍋前有肯定鍋邊的冰花已完全脱離不沾鍋,有沾著就輕輕刮它下來,面朝下放一個盤子在餃子上面,載上隔熱手套,移到洗碗盤上空(失敗的話就讓洗手盤吃,總比爐頭吃好),奮力一翻,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 

TaDa!!!!冰花煎餃大成功!撒花~~~

冰花煎餃 1506

 

好美好美,尤其喜歡跟蕾絲有像的這個通花位置(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吧?不害羞自己讚自己。XDDD)))~

冰花煎餃 1506

 

點橘醋來吃,餃子咸度略微不夠,所以有偷加一點醬油,香酥脆,我愛。

冰花煎餃 1506

 

下次再做會多加一點味噌增加咸味,豬肉可能最後才加入約略攪拌就好,因為我喜歡有口感的肉肉內饀,半條辣椒一點也不辣,下次乖乖記住買蔥,這個冰花煎餃就更完美了。

好好吃~

冰花煎餃 1506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8-1。冰花煎餃 成功煎到美美的冰花,好開心!撒花~~~ 部落格文:http://goo.gl/xRSznv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購買熱線:http://goo.gl/lbFFH5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Wednesday, July 1,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