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邪惡雙響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P.360

 

 

終於記得去買麥提莎,終於可以做這個邪惡的雙響巧克力麥芽餅乾,由小吉做的那天我就一直想試。超市只買到這種大包裝的(北美區,什麼都是以大取勝),剩下的麥提莎就變成我的零食。(^_^)v

邪惡雙響

 

動工!

 

 

苦甜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變滑順。

邪惡雙響

 

離火後加入煉乳,攪拌均勻。

邪惡雙響

 

然後加入杏仁粉,沒有好立克麥芽粉就改加柯華田粉。

邪惡雙響

 

再加入過篩麵粉和一撮鹽,拌匀就可放入冷藏。傑米千叮萬囑只能放20至30分鐘不能讓它變硬,這幾天天氣有點涼,所以安全起見我冷藏了20分鐘,岀來的時候餅乾糊已有點偏硬,只好藉著「太陽之手」把巧克力和已敲碎的麥提莎加入餅乾糊裡。

邪惡雙響

 

然後就可分成小團,滾圓後略微按扁,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已預熱完成的烤箱烤好,岀爐後留在烤盤上五分鐘再轉移至網架上放涼。來吃~

 

你沒有看錯,餅裡面並沒有白巧克力!我最最最討厭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不是巧克力不是巧克力(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無論如何不會讓他參一腳,所以用了苦甜巧克力取代,你看到的淺咖啡色是麥提莎的顏色......

邪惡雙響

 

 

餅乾除了直接吃,傑米還介紹大家用這款餅乾夾冰淇淋,我家有一大筒冰淇淋當然要試試。這一筒是很邪惡的冰淇淋,用鮮牛奶和鮮奶油做成的香草冰淇淋還加了圖中那種巧克力在裡面。邪惡餅乾加邪惡冰淇淋......

邪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

 

 

可是這種邪惡冰淇淋很難攪,溶化的速度太快,一直拍一直溶一直滴滴滴.....

邪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

 

咬一口,冰淇淋都被擠出來了!

邪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惡雙響巧克力麥芽餅 1605

 

冰淇淋好軟是一個問題,餅乾很硬才是重點!第二天做這個冰淇淋夾餅時餅乾變成石頭,可惡!!!是因為我用了柯華田嗎?但小吉也是用柯華田卻沒有變硬只有變軟,為什麼我的餅乾這麼硬!好硬好硬!難道加拿大真的如小吉所說非常適合製造木乃伊..... 要為硬石頭找出路了......

邪惡雙響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6-1。邪惡的雙響巧克力麥芽餅乾 Devil's double choco malt cookies 邪惡的雙響巧克力麥芽餅乾加上邪惡的冰淇淋變成木乃伊?發生什麼事??? 部落格文:http://goo.gl/sDFMmw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http://goo.gl/lbFFH5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Tuesday, June 16,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