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日糖漿 1505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 P.206松露玫瑰部落格

 

 

在外遊的一段時間,同學們紛紛使用列日糖漿做了各式各樣的料理,有甜有咸,有煎有燉有烤,發揮無窮創意,不得不為大家鼓掌。為了跟大家一起上菜,先來做列日糖漿好了。

 

小白正式上場,步驟圖會相對減少,請大家見諒。

 

重點材料只有三種,西洋梨7個,蘋果3個和耐性無限。

列日糖漿 1505

 

找來家裡最大口徑的平底深鍋,將西洋梨洗淨連皮切成六份(原食譜切4份,但我發現我買來的西洋梨很大一隻,所以改切六份),加入一杯清水,開小火加熱至微滾,加蓋煮2小時。這麼簡單的步驟完全不能相信,所以中途有開蓋偷看,發現西洋梨和蘋果皮慢慢在變色,鍋底的水份也越來越多,時間換來美食的另一証明。其間著實不用顧火,隨他慢慢熬煮,我是一邊做吐司一邊做糖漿的。

列日糖漿 1505

 

兩小時後,細孔濾網把果汁過濾岀來,用木匙輕壓果肉,肥大的西洋梨換來950毫升的果汁,剩下的果肉千萬不能棄掉。

列日糖漿 1505

 

將果汁和砂糖放入原鍋,開小火熬煮1小時,列日糖漿完成!

列日糖漿 1505

 

新相機小白無論如何拍不到晶瑩剔透的感覺,只好這樣拍了,還可以吧?

 

新鮮吐司岀爐,當然要用列日糖漿代替果醬抹吐司吃。

列日糖漿 1505

 

這張照片終於能拍到晶瑩剔透的感覺了,大愛!

列日糖漿 1505

 

松露姐姐在她部落格裡替到:「成品比蜂蜜再濃稠些,小心不要煮過頭,否則與麥芽糖一樣黏踢踢。」

小火熬煮1小時的列日糖漿,抹麵包的時候還是果醬狀態,再做下一道料理時,變成非常有「印度」的列日糖膏了,我煮過頭了.....  =_=

 

剩下的果肉,分批放在細孔濾網裡,用刮刀大力按壓,目的是把所有果肉過篩一次變得更細緻,然後把所有果肉放回煮列日糖漿的鍋子,把黏在鍋邊的糖漿煮融並混合在果肉裡加甜。得來的,就像市售的蘋果醬(apple sauce),現在變成蘋果與梨醬罷了。

列日糖漿 1505

 

顔色可能不及蘋果醬鮮豔,可是味道一點也不差,直接吃甜度剛剛好,抹在吐司上也很適合。

列日糖漿 1505

 

做好列日糖漿,可以開始做其他菜式了,撒花~

列日糖漿 1505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0-1。列日糖漿 Sirop de Liège 從基本岀發,然後才可𨒂伸至無限遠~ 格文:http://goo.gl/0N8MmY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 P.206 購買熱線: http://goo.gl/2t4QSh;http://goo.gl/Z4z0F6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Tuesday, May 5,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