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燉野豬肉 1502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322

 

 

 

我愛栗子,可是我最怕為栗子脱殼去皮,每次處理完栗子必定滿手傷痕,所以就算愛吃也不常做。這次插隊票是栗子燉野豬肉,看到姐姐的成品忍不住流口水,可是栗子一關卡著,怎知道皇天不負有心人,在超市的冷凍櫃看到已去皮去殻又大粒的栗子,來源地雖然讓人有點猶豫,但懶人不好要求太多就買來試試了。

 

做法不難,跟本只是時間換取美味,備料!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買不到野豬肩胛肉,依照姐姐說法改用普通豬肩胛肉,切大塊。依照食譜指示,將切塊的豬肩胛肉與其他材料放在大盤裡,倒入紅酒冷藏過夜。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第二天,把豬肉取岀用鹽來調味後煎香備用。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將醃肉汁隔岀,剩下的林料除了胡椒粒以外放入煎肉的鍋子炒香,蓋上鍋蓋,小火煮5分鐘。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將肉放回鍋裡,灑上麵粉炒大約2分鐘。干邑岀場!倒入煎鍋,利用干邑將鍋底精華融於干邑裡。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加入醃肉汁及雞湯直到將肩胛肉和蔬菜蓋過。加入黑胡椒粒,煮至火即將沸騰,蓋上鍋蓋就可放入烤箱烘烤2小時。

 

廚神說,蘑菇要脱皮必有其原因,就乖乖跟著廚神走,為蘑菇脱皮一點也不簡單!脱皮前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脱皮後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脱皮後的蘑菇又白又嫩~

 

然後東移西移左隔右隔,依著食譜走,TaDa,完成栗子燉豬肉~(懶人寫文法 XDDD)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栗子完整無缺,顏色不深,真的會入味嗎?讓人非常猶疑.....可是人家廚神20多顆星星不是來亂的,我相信,信者得救,不再多想就上盤子開動~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除了香料,調味就只有鹽和胡椒粉,可是這一鍋栗子燉豬肉美味極了!豬肉非常入味,輕輕一碰就會散開;脱皮的蘑菇,如果沒有特意提起,可能不會留意有什麼分別,但細心品嚐會發現脱皮的蘑菇又滑又嫩,不知會不會因為脱了乾皮,裡面的嫩肉吸收更直接所以更多汁;讓我擔心的栗子,有煮透卻不會軟爛,還能帶一點爽脆。三種食材,三種口感,卻完全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因為美味濃郁的湯汁成功將它們合成一體,我相信用上野豬肩胛肉味道會更香濃更上一層樓,對不該吃太多牛肉的我來說,這一道完全合我口味。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紅蘿蔔並沒有棄掉,另放一個盤子,與主菜分開。紅蘿蔔將整鍋燉豬肉的精華吸收再加上本身的微甜,超級好吃!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懶惰廚娘一菜二用,早上完鍋配白飯,晚餐來個大變身,西菜當中菜用,煮好麵條,淋上雞湯,再加一大匙混入紅蘿蔔的栗子燉豬肉,撒點青蔥,又變成一道栗子燉豬肉湯麵。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混入紅蘿蔔真的就如姐姐所説會搶風頭,所以信者得救,分開享用不浪費也更能感受到廚神的真口味。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用豬肉取代牛肉,吃多多也不怕上火,我愛!

栗子燉野豬肉 1502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2-1。栗子燉野豬肉 栗子,豬肉和蘑菇都是我愛吃的食材,合體後那有可能不愛? 準備白飯一大碗,開動! 格文:http://goo.gl/PjfL6E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322 購買熱線: http://goo.gl/Mkf8S4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Wednesday, March 11,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