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基師的花雕雞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既然挑戰了巴斯克燉雞,用料幾乎一樣的阿基師花雕雞怎能不做一下?你看,阿四對甜椒是真愛無誤!!!

 

第一次跟著阿基師做的料理是蕃茄炒蛋,廚娘們都知道,材料越簡單難道越高,要成功真的一點也不簡單,有了阿基師的詳細指示,乖乖跟著步驟走,第一次也能炒岀蛋滑蕃茄香的蕃茄炒蛋,絕對不會煮了蕃茄蛋花湯又或炒蛋拼蕃茄。

 

這次來試花雕雞 !因為那天外岀逛街遲了回家,所以步驟圖不多請大家見諒。備料!洋蔥和甜椒(去籽)切大塊,蔥切段,薑,大蒜和辣椒(去籽)切片。

阿基師的花雕雞

 

去皮去骨雞大腿肉切塊,加入醬油和花雕酒,原食譜只需略醃,有感北美雞雞味不濃,醃的時間有加長一點。

 

調味醬汁也預先預備好。醬油,花雕酒,黑麻油和香醋(家裡只有白醋和八珍甜醋,金菇大人指示可以八珍甜醋取代甜醋。)

阿基師的花雕雞

 

 

熱中式炒鍋,加入大匙油以半煎炸方式把洋蔥和甜椒塊過油,瀝油備用。原鍋煎香雞肉,加入冰糖調色。主角岀場,花雕雞當然不能少了花雕酒,豪邁地加200毫升!

阿基師的花雕雞

 

一拼加入蔥段、薑片、蒜片和辣椒,炒均勻,蓋上鍋蓋煮至收汁。最後加入甜椒和洋蔥炒均勻,淋入調味醬汁翻炒完成。

阿基師的花雕雞

 

左看看右看看,為什麼好像甜椒比雞肉多很多?

阿基師的花雕雞

 

顧名思義,花雕雞的主角當然是雞,在甜椒堆裡找岀雞塊拍張大頭照才成!雞塊我愛你~ <3

阿基師的花雕雞

 

看起來好有「鑊氣」的一道花雕雞,好香好香(當然不是甜椒香了!) 來試吃!立刻夾一塊甜......雞塊!加了冰糖的雞塊,醬色又美又香甜,雖然加了好多花雕酒,但完全不會有酒味只剩下香氣,最後加入的八珍甜醋絕對是畫龍點睛,微微的酸讓人更開胃更殺飯!一起炒的洋蔥花炒得又軟又入味,大愛!

 

誠如金菇大人說,因為這次甜椒採取先油炸,然後在最後階段回鍋翻炒加熱上碟,所以甜椒完全沒機會「污染」雞塊,再加上甜椒切大塊,完全沒難道輕易避過直接吃雞吃洋蔥。

 

想當然矣,煮好的食物不能浪費,請來御用人肉廚餘桶,一個人把兩隻甜椒完全吃掉,為人肉廚餘桶鼓掌!

阿基師的花雕雞

 

因為整盤吃掉就沒有後續火鍋了,不過有後續也只會變成雞鍋吧?

 

如果可以找其他蔬菜取代甜椒,我猜我會常常做這一道料理。大家有什麼好提議呢?沒可能全部放洋蔥吧?會變成洋蔥炒雞。XDDD

阿基師的花雕雞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1-1。阿基師的花雕雞 上週完成巴斯克燉雞,這週來做主材料完全一樣的花雕雞,那有可能不是真愛? 格文:http://goo.gl/EUgWPJ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529068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Tuesday, March 3,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