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燉雞 1502 

 

 

食譜來源: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P.94頁松露玫瑰在我家

 

 

在松露列車上的童鞋好有同學愛!

 

這一道巴斯克燉雞,主角是甜椒而不是雞,同學們知道阿四最愛吃甜椒,所以好幾位同學做好這道料理立馬標阿四,讓深深愛著甜椒的阿四嘴巴未能吃就先讓眼睛吃一下終於有時間來做,雖然插隊票拿不成,但為了報答童鞋和姐姐的愛,無論如何要貼岀來跟大家分享。

 

原食譜用全雞,我改用雞腿肉,全自然雞安心吃。不明白為什麼賣雞的店名字卻叫Blue Goose(藍鵝?),不過他們會真空包裝,方便冷凍,所以我常常買來儲存在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

巴斯克燉雞 1502

 

然後,當然不能少了今日主角,甜椒先生!太愛甜椒的香味,原食譜鼓勵大家用顏色不同的三隻甜椒和一顆洋蔥,我改為一黃一紅兩顆洋蔥,當然不能少了辣椒和大蒜。

巴斯克燉雞 1502

 

以上所有材料切成條狀

巴斯克燉雞 1502

 

蕃茄去皮去籽切粒

巴斯克燉雞 1502

 

雞腿肉煎至金黃色,取岀,調味備用。

巴斯克燉雞 1502

 

將洋蔥和甜椒以中火炒20分鐘務求炒軟,加點鹽巴胡椒粉調味。

巴斯克燉雞 1502

 

沒有火腿用煙肉取代

巴斯克燉雞 1502

 

加入拍扁蒜頭、切成條狀的辣椒和煙肉,然後加入番茄粒,炒至番茄軟化。

巴斯克燉雞 1502

 

將雞腿肉埋在甜椒推裡,蓋上鍋蓋小火煮30分鐘,打開鍋蓋繼煮大約10分鐘至收汁,鹽和胡椒粉調味即成。

巴斯克燉雞 1502

 

可憐的雞腿被甜椒們掩蓋了.....

巴斯克燉雞 1502

 

要撥開椒群才看到雞腿肉

巴斯克燉雞 1502

 

怪不得童鞋們都說甜椒才是主角!

大愛甜椒的阿四當然非常喜歡這道料理,大口大口吃甜椒,一餐完食!XDDD

巴斯克燉雞 1502

 

好了,來認真寫一下食評!

 

偏食的四歲小孩不愛吃甜椒,因為甜椒的味道很濃烈,各色甜椒,綠椒完全無法以主菜形式直接食用,所以做巴斯克燉雞時,採用了黃和橙色的甜椒,也減了一顆甜椒以洋蔥取代,煮甜椒時煮了20分鐘希望甜椒完全軟爛,目的就是為了減低甜椒的味道,更好入口。可是,誠如各位同學所說,這一道料理的主角其實是甜椒,雞肉和洋蔥並未能把甜椒味道降低,反之,因為燉煮了40分鐘的關係,雞和洋蔥也吸收了甜椒的味道,一整鍋就是甜椒味,老實說我不喜歡,但有乖乖配著白飯分兩餐吃了兩隻雞腿,其餘送歸人肉廚餘桶了......

 

要對不喜歡的食材改觀真的不簡單,甜椒對我來説還不至於討厭,只是不會有動力吃就是了。十年後有機會再看這篇文章,會不會發現以前傻得很不會欣賞甜椒的好就不得而知,但在這一刻,勇敢嘗試,向前踏出一小步,嚐鮮嚐味,對以做菜為興趣的我來說必有得益。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0-不計票。巴斯克燉雞 Poulet basquaise 送給看到甜椒就會想起阿四的每一位,謝謝大家的同學愛~ 格文:http://goo.gl/1zaezZ 食譜來源: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P.94頁 購買專線:http://goo.gl/05J9Pw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