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奶油麵包 1502

 

 

食譜來源: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P.138

 

 

代麵包先生上菜~

 

好愛吃堅果的麵包先生,最常做的就是核桃葡萄乾歐包,一個人可以把500克麵團完全不需任何抹醬一次吃完。週未因為餵好安安樂樂天然酵母,就在麵包先生耳邊嘮嘮叨叨說自己做的麵包不好吃,他不答我自己去翻書,翻來翻去,最後選中核桃奶油麵包,動手做麵包。

 

這個是帶糖帶奶油的鬆軟,用上樂樂天然酵母的甜麵包。

 

發酵後

核桃奶油麵包 1502

 

以上步驟完全由麵包先生來做,我負責最後發酵,入爐和顧爐,顧爐顧不好的我,把核桃奶油麵包烤成黑人族,去保鮮膜時我又太粗魯另外表有欠光滑,可是包不可以貌相,他是一個非常非常美味的甜麵包~

核桃奶油麵包 1502

 

來看切面

核桃奶油麵包 1502

 

烤好之後放室溫三小時後進食,切面並未能表現出麵包的鬆軟程度,外皮脆內裡軟,麵包可以在你手上扭曲再扭曲仍能變回原狀,恨不得在上面跳幾下。完全不用烤熱,不用抹醬,伴著熱可可,大口大口吃了三大塊做宵夜!

 

甜麵包通常經不起時間考驗,可是第二天起床,麵包仍然鬆軟,實在太厲害了!

 

麵包先生說:「不要總是怪責安安樂樂表現不佳,你看,就是因為用上天然酵母,麵包老化情況減慢,第二天才有能吃到這麼鬆軟的甜麵包。」

 

對,問題從來不在安安樂樂身上,問題在我,是我遇到樽頸位闖不過,跟本就是廣東話有云的「賴地硬」,麵包先生是要証明給我看,練習加上經驗累積就能駕馭各種環境因素,繼續努力,總有一天做到美味的麵包。

 

加油~加油~加油~(握拳))))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28-2。核桃奶油麵包(偷加葡萄乾) 如果你能讓天然酵母發揮潛能,他就能為你帶來鬆軟又美味的甜麵包。 練習+經驗累積+好食材=超級好吃麵包 格文:http://goo.gl/NfGJXN 食譜來源: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P.138 購買專線:http://goo.gl/n6Y0Mf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