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 1502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 P.110松露玫瑰部落格

 

 

小吉是松露班上有名的小烤箱高手,小至烤吐司,大至烤雞,她家的小烤箱都能輕易勝任。姐姐貼上這張「愛上小烤箱」一書的蛋塔插隊票,絕對是為小吉而設,大家去看看小吉的蛋塔烤色多美。沒有膽量用家裡的小烤箱來做,只好用大烤箱來接這一票了~

 

先來做塔皮。

 

手溫太高的關係,平常做塔皮我都會用食物調理機來打,這次份量少,決定試試用刮刀一邊切奶油一邊與粉類混合這個方法  。早前看到組長教班上的同學做司康用刮刀法,以為道理相同就跟著做,後來組長説司康與塔皮其實有點不同,所以我下面的方法不完全正確。不過,亂亂做的結果還不錯,塔皮很酥脆好好吃。

 

奶油切大粒後加入麵粉,鹽,糖粉裡,用刮刀切切翻翻直至變成碎粒。

蛋塔 1502

 

分批加入冷水(我用放了冰塊的室溫水),用刮刀又或手將碎粒完全黏在一起為止。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用了司康手法做塔皮,所以用水量比食譜多。成糰後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冷藏庫過夜。

蛋塔 1502

 

用擀麵棍將麵團擀至0.3公分(3mm),真的用尺來量過。

蛋塔 1502

 

這次用了新買的擀麵棍,擀岀來的麵團厚薄均勻,總算沒有買錯。然後用把塔模大的圓型曲奇模壓切塔皮,放入塔模裡,拿叉子在塔皮底部均勻戳洞。

蛋塔 1502

 

第二天準備內餡。把牛奶、鮮奶油開中火煮至沸騰前熄火,離火後加入一點香草糊。蛋黃打散,加入砂糖拌勻後慢慢將第一步驟的液體倒入碗裡,邊加邊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把內饀過濾至鍋裡,開小火煮至濃稠,把鍋子離火,將蛋黃奶液倒入塔皮至八分滿。

蛋塔 1502

 

放入已預熱至200度F的烤箱烘烤15-20分鐘。烘烤20分鐘後,塔皮顏色較淺,塔底也還未烤熟..... (熱辣辣岀爐的蛋塔當然要立刻試味了,雖然未熟,但大人小孩都説好吃)

蛋塔 1502

 

再次放入烤箱,剩下的塔皮都烤焦了,但蛋塔的塔皮顏色還是比我喜歡的淺一點點,不過再烤下去怕蛋液會老,所以只好作罷。看,剩下的塔皮切成蘑菇狀已烤焦,塔邊還是淺淺的也不均勻。

蛋塔 1502

 

只有一個塔的蛋面烤到幾塊焦糖點點....

蛋塔 1502

 

後來發現,屁股原來烤焦了......

蛋塔 1502 

 

雖然跟食譜書的成品有岀入,但味道不錯,塔皮非常酥脆,我手殘,拍了好多張也拍不到那個層次感(相片都濛糊了),所以沒有照片分享真可惜。

 

一個份量的食譜,做了兩大四小的蛋塔,剩下一點塔皮做成蘑菇型曲奇,雖然甜度不高,但因為很酥脆,所以大家也很喜歡。蛋塔內饀甜度,直接吃的話,在我來説可以接受,如果配茶配咖啡就會剛剛好,食客們也很欣賞。

蛋塔 1502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28-1。蛋塔 塔皮上色不均勻,屁股有點烤焦,可是味道不錯,一出爐就聽不住立馬吃一個。 格文:http://goo.gl/0tZCTA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 P.110 購買專線:http://goo.gl/duKriv

Posted by Emmelina Chan on 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