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cake 1408 

 

 

食譜來源: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339

 

松露姐姐舉辦的【在廚房裡環遊世界】這個遊戲,在書單上有傑米,廚神,Kinfolk餐桌和伊主廚的書,四本書不時穿插在做,讓我發現,食譜可能有相似的地方,但每一本食譜書每一個大師呈現岀來的風格大不同。

 

~傑米~

從來不是傑米粉的我,不是因為松露姐翻譯傑米的省錢一書,我大概跟本不會買傑米。讀傑米的食譜書(我是比較喜歡由頭到尾讀一次食譜書才動工的人),總覺得傑米每一刻都在開叭,傑米在廚房裡煮,一大班家人朋友在圍觀,說說笑笑,一起參與不拘束,好快樂的感覺。

 

~廚神~

讀他的書,感覺就像廚神站在你身邊,很有耐性地拉著你的手,一步一步將他一身武功傳授給你。

 

~Kinfolk餐桌~

總覺得自己是一個旁觀者,靜地觀察人家的生活模式與態度,有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伊主廚~

她是那麼的雍容華貴,高貴大方,感覺就是那種做菜仍然穿得美美的,像魔術師,輕輕一揮手,賣相非常高級的菜式就由這位女主人送上。

 

最初姐姐推介伊主廚這本食譜書,完全因為在網上書店預覽時看到這個美美的巧克力蛋糕,愛吃甜的阿四決定敗下去了。可惜的是,高貴這兩個字距離阿四好遠好遠,只要看看我做伊主廚的巧克力蛋糕絕對看得岀來。

 

下面這個是伊主廚做的(照片取自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一書)

image

 

這個是阿四做的

IMG_0059

 

外貌相差十萬八千里...... (−_−;)

IMG_0062

 

阿四做的不是更像輪呔人嗎?

image

 

由高貴女主人的甜點變成平民廚娘的小點心...... >___<

 

沒關係,重點不在賣相,好吃就好了!(總要找個方法安慰一下自己....我明白我缺乏高貴氣質......)

 

 

算了,大家來看看做法好了

 

隔水加熱將巧克力塊溶化。

IMG_0008_2

 

我用了我最愛的66%苦甜巧克力來做。(圖片取自網上)

image

 

然後加入已回室溫的奶油,已過篩麵粉,糖,和已打散的蛋黃,伴匀。

IMG_0010_2

 

蛋白打至乾性發泡。

IMG_0009_2

 

個人習慣使然,分段加入打發好的蛋白,第一次加入大概1/4量的蛋白,目的只是為了將巧克力麵團變得澎鬆一點,所以隨便粗略伴匀就好。

IMG_0012_2

 

然後再加1/3,這一次輕手攪拌,避免蛋白消泡。

IMG_0013_2

 

剩下的蛋白全數加入

IMG_0014_2

 

輕手拌勻,巧克力蛋糕的麵糊完成了,有澎鬆感~

IMG_0016_2

 

原食譜提議用六寸圓蛋糕模,需塗奶油免沾黏,懶惰的阿四不想洗烤蛋糕模洗得很苦,自作聰明改用烘焙紙,後來想想,可能就是因為用了烘焙紙所以變成輪呔人了.....

IMG_0019_2

 

放入已預熱至350F的烤箱烤35分鐘,大家看,烤好的蛋糕澎到比本來的蛋糕糊高一倍!

IMG_0049

 

休息了五分鐘左右,就慢慢下陷了(輪呔就是這時候形成的!)

IMG_0053

 

像伊主廚說,蛋糕面有一層薄膜。

IMG_0060

 

外貌跟伊主廚做的相差太太太遠了吧?

IMG_0064

 

為了遮醜也加點果仁香味,放了些杏仁瓦片在蛋糕面,不比較的話,平民版巧克力蛋糕賣相不算太差吧?

IMG_0065

 

伴著一大佗的打發鮮奶油吃,好幸福哦~

chocolate cake 1408

 

 

IMG_0073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