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與生火腿 1410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在我家

 


這一張插隊票實在太簡單,怎能不來領?

 

材料嘛,就是櫛瓜和西班牙生火腿。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家附近的超市,找不到西班牙生火腿,也找不到利比亞火腿,只好用加拿大生產的生火腿了。調味料?完全不用,真的很簡單吧,沒騙你。

 

先把櫛瓜切成薄片,刀功不好,厚薄不一,總是一邊比較厚,但沒關係啦,好吃就好,然後放在盤子上排成圓形。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蓋上蓋子,放入微波爐叮一分鐘左右,視乎櫛瓜厚薄和微波爐的火力而定。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先來試生櫛瓜+生火腿。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到手的這種本地製生火腿偏鹹,也是我一直不喜歡它的最主要原因,買不到利比亞山火腿就只好接受它的不完美。生櫛瓜完全沒調味,吃起來非常香脆,夾著薄薄的生火腿,意外的好吃,吃不岀生櫛瓜的那種草味,因為沒調味,只要不放太多塊生火腿在中間,就能剛好把鹹度降低,直接吃不會有過鹹問題。

 

然後來試微波爐叮櫛瓜,我家微波爐叮了一分三十秒,岀來的櫛瓜片暖暖的有輕微岀水,把生火腿撒成小塊放在上面,然後當然要拍照了。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就在拍照的期間,意想不到的效果岀現了。因為櫛瓜的微溫,將放生火腿的油脂略略溶化,肉也變得比較軟,吃起來好像有溶在口裡的感覺。生火腿瓜有聽松露姐姐的話,一早從冷藏庫拿岀來回溫散膠味,但室溫實在冷,所以肉肉未能在20分鐘回溫,微溫的櫛瓜幫了一把。叮過的櫛瓜帶甜,配上生火腿的咸香,好好好好好好吃,停不下來~

 

總結:
微波爐叮櫛瓜配生火腿勝岀!
這個組合更合我口味,大愛!

櫛瓜與生火腿 1410 

 

第二天下班,忍不住又來一盤,竟然兩天把一包生火腿完食。以後,懶鬼上身的日子,必定會再做這一道來吃。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