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花椰菜

 

食譜來源: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

 

  

耐放的蔬菜不多,阿四愛吃的蔬菜就更少,可幸的是,綠花椰(broccoli)和花椰菜(cauliflower)都符合以上兩個條件,所以我家常備,這張插隊票當然要來領了。

 

材料好簡單,就只需花椰菜,先將花椰菜切成適口大小。

香烤花椰菜

 

家裡沒有煙燻墨西哥辣椒(chipotle)磨成的粉,就改用cayenne辣椒粉和甜椒粉。

香烤花椰菜

 

原食譜的兩大匙橄欖油我覺得不夠,姐姐也有說可視狀況多淋些油,我就不客氣咕嚕咕嚕的倒油,直至每顆花椰菜油亮亮的。加入cayenne 辣椒粉、甜椒粉,大蒜粉和海鹽拌勻。

香烤花椰菜

 

放在舖有錫箔紙的烤盤上(沒記錯,凱特組長好像説過,錫箔紙烤岀來的比用烘焙紙烤會更酥脆),花椰菜不要堆疊。

香烤花椰菜

 

放入已預熱至400F的烤箱烤15至20分鐘至表面酥脆即成。上碟~

香烤花椰菜

 

看,有烤酥脆哦~

香烤花椰菜

 

好吃,可是...可是........好辣哦!

有人不能吃辣,卻想也沒想就依著食譜加一大匙cayenne 辣椒粉(還要不是平匙......),噴火~~~~ XDDD

 

為了減辣,就配著酸酸甜甜的蕃茄肉醬配白飯吃,另外再配一杯牛奶,一口一口,好辣可是好好吃,不知不覺全數吃完,大滿足。

香烤花椰菜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