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a colada 1408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英文版)P.284

 

鳳梨不常買,總覺得吃新鮮鳳梨後口腔總是怪怪的,而且一買一大個,對不是水果控的我來說,罐裝鳳梨更方便更合我口味。可是看到廚神家常菜一書有兩道鳳梨料理,二人份的話每道料理用掉半個,不就剛剛好?鳳梨減價,立馬買一個回家。等了一個星期,鳳梨才熟透,可以動工了!

pina colada 1408

 

這道料理最難在於切鳳梨皮吧?聽小莎說就對,一把利刀走天涯。你看我的刀功多好,切了一個斜塔岀來~ XDDD

pina colada 1408

 

皮切好,先把鳳梨切半,保留一半做第二道料理,剩下一半再對切,把鳳梨心切走,不要扔掉,留著第二道料理用,然後切片就可放在盤子上。

pina colada 1408

 

把萊姆皮屑灑在切片鳳梨上,搾岀萊姆汁,最後淋上蜂蜜,開動!

pina colada 1408

 

原食譜提議用糖蜜,可是我不大愛糖蜜的味道就改用蜂蜜。

pina colada 1408

 

先吃一口.......亂買回來的特價鳳梨有驚喜,好甜哦~

鳳梨甜,萊姆皮屑香,萊姆汁微酸,再加上蜂蜜加添一點香甜,我好愛~

一口接一口,一口接一口,半個鳳梨完食!!!!!!!

誰說自己不愛吃鳳梨?(-_-)

pina colada 1408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