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伴麵 1408 


食譜來源: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30松露玫瑰在我家

 


插隊票~插隊票~

 

近來在瘋佛卡夏,一直沒有好好寫文,幸好地瓜拌麵變成延長票,否則我也拿不到這張插隊票。

 

來試試這道韓式地瓜拌麵。材料中的地瓜蓉,在冷凍庫有存貨,只需早一天取岀一包移師冷藏庫解冰就可以用。另外一個主要材料辣椒醬,用了小吉送我的伊莉莎白辣醬,聽說不會太辣,很適合我這個幼幼班。還有醋(我用了米醋),韓國的玉米糖漿,砂糖和醬油。

地瓜伴麵 1408

 

將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就完成地瓜拌麵的醬汁。辣椒醬有一邊試味一邊加,伊莉莎白辣醬真的不太辣,3湯匙我能應付得來就全加進去了。

地瓜伴麵 1408

 

麵條另外煮好(麵條用了日式烏冬),沖水後泡在冷水保持Q彈。

地瓜伴麵 1408

 

因為地瓜蓉冷凍過,安全起見我將醬汁煮熱,然後將已瀝乾的麵條加入漿汁,濃稠度可用煮麵水調節即成。

家裡沒有小黃瓜也沒有蘋果,該放點什麼在麵上面作裝飾好呢?

找來找去,只找到一條綠花椰菜的莖,只好將硬硬的外皮切掉,將嫩嫩部份切幼絲,用加了鹽油水煮熟來做小黃瓜的替身,相似度有80巴仙吧?

地瓜伴麵 1408

 

米醋帶來酸味,地瓜帶來甜味,辣椒醬帶來微辣,好開胃的一碗麵~

地瓜伴麵 1408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