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加拿大,日本人大多聚居在溫哥華,那邊的日式餐廳選擇眾多,住在多倫多的我們只有羨慕的份兒。

2012年我們終於擁有第一間日本人主理的Kinton Ramen,由開幕到現在,不時仍會大排長龍。後來各式其式的拉麵店如雨後春筍開個不停,今天來試試拉麵一心(Ramen Isshin)。

店面不算很大,其中一面牆有一排吧檯。

image

另一面牆有手繪龍和富士山,畫得很精美。

image

拉麵一心選用豬骨熬煮最少18小時,只有幼拉麵選擇。除了拉麵以外,還有丼飯和幾款小吃,最愛是拉麵加飯套餐,只需多附3.5加元,拉麵附送一碗丼飯。

麵包先生選了白芝麻鹽味拉麵(White sesame shio ramen),因為我想吃日式炸雞的關係,強迫他多配一碗日式炸雞丼飯,比單叫前菜便宜,一家便宜兩家著。

image

拉麵份量不多,丼飯也不大,幸好有多點一碗飯,只吃麵肯定不夠飽。

湯底很香濃,白芝麻現磨現用,侍應小姐提議麵先吃幾口再加芝麻,味道更佳,依樣葫蘆,那一點點的白芝麻真能提升味道與層次。

我選了濃醬油湯拉麵(Kotteri shoyu rich ramen) ,湯底超濃,對吃慣薄鹽的我來說,著實是太濃太咸了,完全沒辦法把湯喝掉,一邊吃麵一邊喝水。

image

麵條很彈牙,美中不足的是煮麵過程未能去除鹼水味,對鹼水味很敏感的我,不是很喜歡,湯底對我來說也是太濃,誰叫我笨選了濃湯底而不選清湯;但麵包先生對拉麵一心頗滿意,唯一投訴只是份量太少。

口味因人而異,有人愛淡有人愛濃吧~

 

拉麵一心 Ramen Isshin
421 College Street, Toronto, ON, M5T 1T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