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7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78

 

密切期待的【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活動終於開始了!!!

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列車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檯賽,又可再一次跟松露班上的同學一起玩遊戲,超級開心!

雖然未來做菜的時間可能會因工作變動而減少,但我必會儘我所能做到全勤的(握拳!)

 

好,送上第一道菜,烤全雞!

傑米的食譜烤的是全雞,早前特價買回來的全自然雞,為方便一個人吃,全部切半分裝冷凍,不想再買一只全雞,就用兩半雞當全雞用好了。

一個人當然吃不完一只全雞,可是不用擔心浪費,也不用擔心未來數天也要吃同一道菜,因為傑米有教用剩下的雞肉雞骨𨒂伸開去做其他料理,必定不悶不浪費。

材料預備備。

買了迷你新馬鈴薯回來,決定連皮吃。燒滾一鍋水,加點鹽,然後放入馬鈴薯和檸檬煮12分鐘。把馬鈴薯搖晃瀝乾,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粉迷迭香葉片和拍扁大蒜拌匀,放入烤盤1號。

IMG_0006

迷迭香葉片,鹽和黑胡椒放研磨盤磨碎,加入橄欖油,均勻抹在雞肉內外。

IMG_0001

在烤盤2號,放上切大塊的洋蔥,因為家裡沒有紅蘿蔔,所以全用洋蔥。將上面煮好的檸檬切半,放在洋蔥塊上,然後上兩邊半雞。

IMG_0002

烤盤2號先放進已預熱至400F的烤箱烤20分鐘,然後放入有馬鈐薯的烤盤1號續烤一小時,直至雞皮烤成金黃色,內外全熟。

IMG_0012

馬鈴薯也烤至金黃即可。

IMG_0014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像烤全雞嗎?

IMG_0021

這個角度也有像。

IMG_0027

雞烤好之後,從烤盤取岀,放在碟子上蓋上錫箔紙保溫。

將烤雞用的烤盤2號放在爐子上,加入麵粉和水,將烤雞的精華溶合,煨煮至濃稠,過篩網過濾,醬汁完成。

切了四份一只雞,伴上烤得金黃香口的馬鈴薯,本地蘆筍伴碟,淋上醬汁,傑米的烤雞套餐完成。

IMG_0043

最愛吃雞翅~

IMG_0046

因為雞被切半,事後發現其實並不需要1小時20分鐘就可以烤熟了,大概是1小時左右吧。

吃了四份一,剩下的來做其他料理。

IMG_0052

 

arrow
arrow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