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尋找聚會地點,無意間發現這間名為糖記的甜品店,發現有雪綿綿吃,剛好麵包先生有空,天氣又超級熱,立刻去嚐鮮。有甜品吃,啦啦啦,啦啦啦~♪( ´θ`)ノ

麵包先生還未吃午餐,所以他來一客魯肉飯,我明明已吃飽,可是嘴饞就叫了一份炸甜不辣。

image

魯肉飯的魯肉用上豬絞肉和香菇,用絞肉的關係所以口感強差人意,對我們來説過鹹,也沒有加入很多靈魂人物紅蔥頭酥。可以吃,但我臉皮厚,覺得我做的更好吃。(^_^)v

炸甜不辣我很欣賞,新鮮熱辣,非常彈牙,好愛。

吃罷正餐,在甜品店當然要吃甜點。有人支持下點了兩個甜點,當然要試雪綿綿了!多倫多並不常見呀,我在香港也只吃過一次。

雪綿綿有五種口味,芒果,椰子,草莓,紅豆綠茶和巧克力。如果我選的話,大概會選芒果,明知陷阱機率高達80巴仙,但我就是愛芒果,頭腦比我清晰的麵包先生決定選紅豆綠茶雪綿綿。

image

一層一層一層~

image

偷偷拍下做雪綿綿的機器,誰知會不會有一天我也可買一部。:P

image

綠茶冰本身不甜,甜度主要來自蜜紅豆和煉乳淋醬,對我來說,一起吃的話甜度適中。吃完之後再細想,選擇綠茶雪綿綿真的最安全。草莓本身味道不濃,要能吃到草莓味必定加了香精;椰汁不便宜,會用真椰汁製冰機會真的微乎其微,芒果不香是定律,巧克力又好像不適合夏天吃,綠茶當然變成首選。無論綠茶品質多差,仍會用綠茶而不是香精,蜜紅豆也必定是紅豆,所以選這個陷阱機會低好多。要評分的話,我給80,可以再來吃,尤其外面天氣越來越熱。

第二道甜點我們選了楊枝甘露河粉。

image

早前玉潔提起楊枝甘露,我明知是陷阱也要吃,另外也想知道河粉是什麼來的。正版的楊枝甘露用上芒果,沙由柚,西米和椰汁來做。這店以西柚(葡萄柚)取替沙田柚,西柚我不愛;芒果汁跟預期一樣味道不濃,芒果粒大概是超市有售的墨西哥芒果,完全沒有驚喜;總體甜度,對我來説可再甜一點點;至於河粉,原來是帶有淡淡椰子味道的蒟蒻,做成河粉形狀罷了。總體來說,是預期的味道,完全沒驚喜,平平。

總括來説,為了雪綿綿和甜不辣,我願意再去。偶一為之,可以接受。

 

糖記甜品 Sugar Marmalade
5322 Yonge Street, Willowdal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