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5 

 

食譜來源:肉桂打噴嚏

 

 

如果阿四住在台灣,安坐家中就可品嚐到凱特自家做的麵包,會變成台北最幸福的麵包控......
如果阿四住在北投,只需走幾步路就會拿到凱特自家做的麵包,會變成北投最幸福的麵包控......
但如果凱特可以住在我家,我就會變成這個世界上最最最最最幸福的麵包控了!

 

 

麵包,材料就那幾樣,書裡面教的做法大同小異,但要做到好吃耐放又美的麵包,談何容易?

 

 

已經烤了好幾次煉乳玫瑰花,因為糖粉高的關係,一直都有過乾過黑的問題。嘗試將溫度下降延長烘烤時間,也試過加溫縮短,還試過蓋錫箔紙,就是烤不到色美濕潤又能烤透的狀況。

 

 

烘焙師凱特簡簡單單的兩句指導,茅塞頓開!終於我也能烤岀這朵色美、濕潤又能烤透的煉乳玫瑰花。得到凱特同意,將她教我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在此再次嗚謝烘焙師凱特的無私分享,全因為你,我才會烤到這個散發著太陽光芒的香濃煉乳奶油玫瑰花3號,以往太乾太硬顏色太深的問題不復再,超感心。

 

在此要特別嗚謝烘焙師凱特~ 

 

經凱特指導,終於做到這個十分滿意的玫瑰花3號。外層烤得恰恰好,外酥內軟,線條比較圓潤,顏色也更均勻,看起來就像散發著太陽光芒的玫瑰花。上兩次太乾太硬顏色太深的問題已不復再~

IMG_0056 

 

重點,原來在烤箱溫度

 

原食譜烤箱溫度如下:
預熱200C/395F;
麵包入爐後調低溫度至170C/340F,烘烤6寸戚風模需時25分鐘

 

玫瑰花1號和2號,以烘烤12個馬芬大小迷你玫瑰花為標準。
預熱200C/395F;
麵包入爐後調低溫度至170C/340F,需時12分鐘。

 

玫瑰花3號,為了改善1號和2號的太乾太硬顏色太深的問題,凱特教我這樣做:

預熱200C/395F;
麵包入爐後調低溫度至190C/375F烘烤4分鐘;
然後再調低溫度至140C/285F續烤8分鐘即成。

 

首4分鐘(1/3時間)為上色而把原溫度提高20C;後8分鐘(2/3時間)為了烤熟烤透麵包體把原溫度調低30C。原來烘烤麵包並不是一定要一個溫度烤到尾,先高溫加色後低溫烤熟烤透,對這種糖份高易烤焦的麵包真的非常適合,長知識了!


來看圖
發酵前

IMG_0002 

 

發酵後

IMG_0028 

 

烘焙後的玫瑰花3號

IMG_0038

 

來看1號2號和3號的對比(由左至右排列),分別很明顯吧?陽光般燦爛的3號,好美~

IMG_0026 IMG_0005_2 IMG_0055 

 

同場加映400克麵糰放7寸圓蛋糕模做成的玫瑰園。左邊發酵前,右邊發酵後。

IMG_0003  IMG_0036

 

烘焙後的玫瑰園。

IMG_0043

 

明顯較玫瑰花3號顏色深,事實上麵包底被烤焦了(相片=相騙?)。

IMG_0059

 

玫瑰園的烘烤溫度首12分鐘跟玫瑰花3號一樣,3號岀爐後溫度調升至原食譜的170C/340F,續烤13分鐘。看來做玫瑰園時也該採用凱特的烘烤方法,顏色會更理想。再來試吧,反正這一批全送岀去了,剩下最後一朵玫瑰花今早也吃下肚裡。下一次400克麵糰會改用6寸圓模,我覺得會更有花園的感覺。

 

大小溫度都調較好,就可以開始玩不同的抹醬了!

IMG_0057

 

凱特,謝謝你!

 

住在台灣的朋友們,凱特家幸福宣言烘焙室的手做麵包,均一採用天然健康自然食材,每個麵包也充滿了愛與幸福。麵包以外,還有遠近馳名的費南雪金磚蛋糕,吃過一口絕對會對他念念不忘。有興趣品嚐烘焙師凱特親手做的各式烘焙,請到這裡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桂 煉乳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