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

 

食譜來源:Buffy's baking & cooking life

 

星巴克摩卡星冰樂吐司1號失敗,2號有進步但仍未完全成功,繼續做3號!

沿用星巴克瓶裝摩卡星冰樂,這次加了2茶匙即溶義式咖啡,酵母增加至4克。

麵糰顏色比上一次更深。

IMG_0037

這次室溫發酵,麵糰發至兩倍大,將麵糰放氣休息整型,用420克麵糰放入方型模做了摩卡星冰樂吐司。

第二次發酵岀意外了.....

忘記夏天已到,下午時分的室溫25度有多又沒開冷氣,麵糰坐在室溫三個多小時我才想起麵糰正在發酵,一切太遲......麵糰已開始逃離吐司模,向四周蔓延開去.......天呀,這個樣子怎能入烤箱......._| ̄|○

我知道不該有第三次發酵,但這個狀況入爐也是沒意思,最後決定將麵糰從新組合,放氣,做型,再來做第三次發酵了。為怕自己又忘了,每半個小時有鬧鐘提醒我檢查發酵程度。發酵至九分滿入烤箱囉.....

未能成功頂角今次只能怪自己吧.....

 IMG_0001

來看切面

IMG_0001

有超級大氣孔,顏色更深能嚐到咖啡的苦。放室溫第二天已變乾變硬,失敗品是也。今次失敗全因疏忽;另外,咖啡粉也不宜加2茶匙因為過苦,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芭菲 星冰樂 咖啡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